水上電動自行車亮相 踏浪騎行不是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你想在河道、湖泊、大海上騎自行車嗎?新西蘭一家公司最新推出的水上電動自行車,讓人實現在水面踏浪騎行的夢想。

6月的法國巴黎,晴空萬里,非常適合戶外運動

一名男子在西南郊塞納河上騎著水上電動自行車,隨著推力的變化,一會兒完全在水面之上,一會兒半沉入水中,非常瀟灑。

最酷的是,這款新西蘭公司研發的自行車非常安靜,騎行人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全腳踏動力、全電池驅動,或者半腳踏半電池動力。騎上水上電動自行車,可謂健身休閑、欣賞風景三不誤。

新西蘭Manta5水上自行車市場部經理路易斯·威爾克斯:「取決於你的運動能力,如果你適合(騎行)而且體重較輕,(水上自行車的電池)可以支持4個半小時。我體重大概115公斤(250磅),(充滿電),我可以騎行大概2個半小時。」

Manta5 SL3水上電動自行車的尾部是一個提供升力的後水翼,最前端則是掌控方向的舵柄。自行車配備一個2.5千瓦的電動機和一個藍牙騎行控制器。

巴黎先賢祠-阿薩斯大學市場學副教授洛朗·弗洛雷斯:「這輛車可能有些笨重。如果可以把水翼縮短就不會這麽笨重。其它部分不變,整體重量可能會輕很多,更重要的是,比較節省空間。」

Manta5 SL3可以拆成5部分,便於運輸和存放。公司網站介紹,一輛大型的SUV或者任何一輛後座可以放平的汽車,應該就足以運載這輛自行車。

儘管叫自行車,Manta5價格不菲,一輛車就要1萬歐元,折約1.1萬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