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購黨報沒人看 傳某單位讓郵局不要投遞當廢紙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中共強制各級機構訂購黨報黨刊,很多單位都是拿來賣給收廢品的。網傳甚至有單位私下要求郵局收到後幫忙處理掉,不要再投遞,並把省下的一部分郵遞費補償給該單位。

日前,大陸「今日頭條」一篇題爲「黨報黨刊啊,你還能扛多久?」的文章提到,坊間傳聞某機關單位和郵政局就處理黨報黨刊達成內部協議,該單位被強制要求訂購的黨報黨刊不再天天發送,而是直接存放在郵政局的倉庫,到一定時間直接作為廢舊報紙處理。

協議還規定,郵政局每年向該單位提供一次結算,除了變賣廢舊報紙所得的錢款要返還給該單位外,郵政局因此節省下的郵遞員工資的一小部分,也要補償給該單位。

如此一來,該單位不但免除了接收和存放、變賣這些廢紙的麻煩,而且還能額外收回部分郵費。

文章說,機關單位所訂閱的黨報黨刊,很大一部分是「被訂閱」的,「一旦上級部門取消任務、逼訂閱的方式,那些高高在上、神祕兮兮的黨報黨刊,立馬連工資都發不下來,甚至倒閉停刊」。

文章很快引發網民熱議,許多人留言表示認同:「浪費是不是犯罪?」「實際情況確實如此」「根本沒人看,多了就賣給收廢品的」「危機無處不在」。

有網友爆料,自己所在機構每年花錢訂閲的紙質黨媒,也都是原樣存放,最後被用來當作廢紙賣給回收站。還有人說,自己被強制購買的「領袖著作」,也都是收進垃圾袋。

目前上述文章已被刪除。

今年1月17日,中共江西省瑞金市政府曾發布《關於認真做好2023年度重點黨報黨刊徵訂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機關單位完成所謂「九報四刊」的徵訂任務,包括《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經濟日報》《新華每日電訊》《經濟參考報》《參考消息》《江西日報》《贛南日報》《瑞金報》等黨報以及《瞭望》《半月談》《求是》《當代江西》等黨刊。完不成任務的機關單位或個人不能參加「評優」。

其中明確規定,除了各級黨政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公共衛生醫療單位、公安、市場監管、稅務系統的基層所、城鎮中小學校、軍隊、武警部隊連級以上單位等都應訂閱外,不同級別的官員以及入黨積極分子、黨員、中小學校行政人員也都要完成不同的自費訂閲任務。

當地還推出所謂「私訂公助」徵訂辦法,即自己交費用的50%,單位補助50%。

全國各地官方也都有類似規定,要求保持所謂「年度重點黨報黨刊發行數量穩定」。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