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資深律師:中共竊取知識產權盜竊不是孤立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兩天的訪華行程,美國國際律師事務所資深律師羅卡福特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達了他的看法。

美國國際律師事務所資深律師弗雷德里克·羅卡福特:「我認爲這次訪問最重要的目的其實就是爲了訪問。就像有些人所說的,是爲了讓兩國關係不脫軌。我認為希望這次會面取得成效的人都可能會失望。」

弗雷德里克·羅卡福特曾在廣州擔任美國領事官員,目前是美國國際律師事務所哈里斯·布莱肯的資深律師,品牌保護領域評論員,也是知識產權案件的專家。

他認為,知識產權問題已經成爲美中關係的一個刺激因素,特別是當前複雜的形勢下,分析具體案例時,還要考慮到整個局勢。

弗雷德里克·羅卡福特:「我認爲重要的是,討論這個話題時要退後一步,看看整個情況。」

弗雷德里克·羅卡福特:「我們在談論竊取知識產權時,是在說中共當局的各種行動。在某些情況下,環境狀況可能與一些人想象的知識產權盜竊不同,運用了各種策略。」

羅卡福特提醒,各種規模的公司都可成為目標,但表面上看,可能是因為反壟斷行爲被調查,或者要其遵守某些監管要求,好像與竊取知識產權無關,只有全面去看,才能了解案件的真相。

弗雷德里克·羅卡福特:「我們最常聽到的是大公司的的案例,其中涉及尖端技術。那是被盜竊了,但也可能影響到小得多的公司。沿着這些路線,同樣重要的是要記住,不是所有的盜竊都是國家行爲,儘管肯定有一些這樣的事情。有時候情況是,政府的不作爲或當局製造的環境,可以造成一種環境,讓個人出去行動,拿走美國和其他外國公司的知識產權。」

羅卡福特贊同美國國會設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也希望引起更多政府部門的關注,更加有效地遏制中共破壞國際經濟秩序的行為。

弗雷德里克·羅卡福特:「重要的是要問,到現在爲止已經做了什麼,也許如果其他委員會一直更密切關注這些問題,也許如果政府部門一直更密切關注這些問題,那可能會有不同的方法。說實話,我認爲,花多少精力來研究中共當局正在開展的活動都不夠。」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