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起訴川普 開啟美國民主政治新低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8日訊】因為文件門起訴川普,開啟了美國民主政治的又一個低點;美聯儲暫停加息,但暗示今年會繼續加息;北約即將開始訓練烏克蘭F-16戰機飛行員;趙馨時間:年輕人失業率清零。

開場白﹕起訴川普、冤冤相報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

除了激進左派之外,我想你不管喜歡川普也好,討厭川普,甚至厭惡川普也好,拜登政府司法部用機密文件的罪名,違反了《間諜法》的罪名起訴川普,這是美國民主的危險時刻,這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由司法部對一位前總統發起訴訟,而且是一位正在競選的前總統,而且是反對黨獲得提名呼聲最高的競選對手。這項起訴對民主的傷害,比起紐約檢察官對川普性侵的民事訴訟,更為嚴重,這就就像從瓶子裡放出來的魔鬼,一旦出來就塞不回去了,它對明年的大選,對今後民主的走向,都會造成巨大衝擊。

你可能會說,這是特別檢查官杰克‧史密斯經過調查之後決定要起訴川普,相信大家不會這麼容易就被忽悠了吧,它就是司法部長加蘭德要整川普,司法部長有任命和取消特別檢查官的權力,再更進一步推斷,這就是拜登在整川普,因為,共和黨很有可能提名川普,明年跟拜登再干一場。

從這份起訴書看,好像川普故意的把機密文件帶回家,還有意的向人炫耀,可是,根據《總統記錄法》,離任總統有訪問政府文件的權力,包括机密和非机密文件,《總統記錄法》允許前總統和國家檔案館之間,就參閱文件進行溝通、協商,但是,史密斯檢察官的訴狀,就假設川普沒有獲取任何机密文件的權力,那麼很明顯的,這將是川普律師辯護的理由。因為《總統記錄法》是由國會起草的,目地是承認這些文件以前是前總統的財產。如果《間諜法》意味着總統不能保留任何机密文件,那么《總統記錄法》几乎沒有意義。

被起訴之後,川普發表聲明,說這是政治迫害,這話說的沒錯,但川普自己也不是一點把柄也沒有,如果當初川普很爽快的把文件交給檔案局保管,也就沒有後來的故事,川普就是這個脾氣,不拘小節、口無遮攔,還被人錄了音。但,如果就因為這些而要被起訴的話,那麼幾乎可以說,所有的前總統都有坐牢的風險,所有的政客都有把文件往家拿的事實。

但目前只有川普被起訴,那麼,美國人自然而然的就會認為這是雙重標準,就說拜登好了,在他德拉華州家的車庫裡就有機密文件,他當副總統的時候拿回家的機密文件,但消息曝光後,拜登自己都沒當回事,還強調說,車庫是上了鎖的。雖然司法部長加蘭德也任命了一位特別檢察官調查,但你我都知道,他不會起訴拜登。

那么希拉里‧克林頓就更不得了了,在擔任國務卿期間,她干脆用自己家地下室的郵件服務器,在國會要求上繳服務器之後,還銷毀了大量郵件,但是希拉里被起訴了嗎?沒有,當年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是這說的,沒有一個有常識的檢察官會因為這樣的事而起訴。那麼,起訴川普的史密斯檢察官有常識嗎?民主黨這麼做,說嚴重一點是干擾大選,用起訴來衝擊明年的大選,把明年的大選變成對川普的聲討,而不是對拜登執政四年的檢討。

美國開國之父們,殫精竭慮的設計一套政治程序,削減政府權力,不得濫用公權力,很遺憾,這一設計被今天的政客們破壞掉了。如果共和黨執政,報復會如影隨形,就算是共和黨明年不執政,記憶也抹殺不掉,冤冤相報何時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