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新冠零號病人找到 大陸多高校再設隔離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8日訊】近日,中國各地區的疫情都出現了不同幅度的上升,二陽來勢洶洶,醫院床位緊張。在一些高校,又開始大搞隔離點。「中共病毒」爆發三年多後,外界一直沒有放棄對疫情起源的調查,最近,多份報告揭示了重要的新證據。美國政府官員本週透露,有大量證據表明,新冠病毒首先感染了三名中國科學家,然後病毒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貽害全球。

6月13日,美國政府內部的消息來源說,經過多位美國政府官員的長期調查,中共病毒(COVID-19)的第一批感染者,即「零號病人」,是武漢病毒研究所(WIV)的胡犇(Ben Hu)、朱燕(Yan Zhu)和于平(Yu Ping,音譯)。這些人都參與了這次大流行的製造、傳播和掩蓋。在2019年11月,他們就出現了類似的感染症狀,當時他們正在對中共病毒進行研究。

報導表示,關於這三名武漢病毒研究所科學家的身分,美國政府內部的消息源回答得非常確定。一位消息人士證實,「可以100%的確定」,胡犇、朱燕和于平在2019年秋季期間出現了與新冠病毒一致的症狀。

報導表示,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布羅德研究所的分子生物學家阿麗娜‧陳(Alina Chan)說,武漢病毒研究所主任石正麗被稱為「蝙蝠女」,而胡犇是她的得意門生。胡犇一直在製造嵌合的SARS樣病毒,並在小老鼠中進行測試。阿麗娜‧陳表示:「如果我猜測誰進行這項危險的病毒研究、並且最可能被意外感染,那將是他(胡犇)。」

與此同時,中國疫情持續升溫。

蘇州科技城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蔡增林:「今天門診看了好幾例新冠後遺症的。有的是首陽的後遺症的,持續半年了;也有的是這次二陽以後兩星期的,出現症狀的。」

南平市第一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黃良陟:「全國發熱門診監測顯示,各地區的疫情都出現了不同幅度的上升,二陽可謂是來勢洶洶。」

6月14日,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介紹,最近科裡還有人發熱,咽喉疼痛,雖然沒有測抗原,但估計還是新冠感染。門診上、病床上都有新冠患者。按照病毒之前的傳染性,根本避免不了被感染,感覺大家在分批次的自然接種病毒。病房裡新冠重症患者開始增多,治療好轉出院一波,馬上又有一波頂上。

6月12日,《南方週末》報導,近期為了應對校園疫情,不少高校設置了校內健康驛站,二陽的學生可以自願進行隔離,但也有學校仍然堅持強制隔離。報導稱,廣州大學4月29日發布疫情防控通知(《關於做好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二陽的學生在學校健康驛站或居家健康觀察。發病五天後,體溫正常、連續兩天新冠抗原或核酸陰性後方可復工復課。另有天津外國語大學的學生透露,他在校醫務室測出抗原陽性,被要求直接住進隔離宿舍,只能委託室友送些生活必需品。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