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萬億元資本外逃 中共加速割韭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唐浩、扶搖、秦鵬、李昕和我。五人的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

今天焦點:3.75萬億元資本外逃,中共加速割韭菜;戰狼踢鐵板,韓國總統親自「參戰」;大陸「專家」叫囂不惜犧牲1.4億性命,兩岸民眾願打仗嗎?唐浩一手經歷,商界巨頭揭官商祕密。

戰狼踢鐵板 韓國總統親自「參戰」

中共戰狼四處出擊,這次踢到了鐵板。中共駐韓國大使邢海明,6月8日在會見韓國最大在野黨黨魁時,在眾多媒體面前,宣讀了15分鐘的發言稿,其中一段說:「有的人賭美國贏、中國輸,這顯然是誤判,沒看清歷史大勢。現在賭中國輸的人今後一定會後悔。」

這番話在韓國引起軒然大波。

韓國外交部批評,這是十分不恰當的言行,所有後果都必須由大使本人承擔。

中共外交部12日回應,宣稱邢海明和韓國各界人士廣泛接觸交流,是其職責所在。

但這番話偷換概念,如同火上澆油。韓國外交部週二再次回應,邢海明和韓國政治人物接觸沒有問題,問題是邢海明的言行違背了《維也納外交公約》和外交慣例,屬於干預韓國內政的行為。

更罕見的是,韓國總統尹錫悅13日也發聲了,他說:邢海明態度傲慢,讓韓國人民不高興。尹錫悅還說:「有人說邢海明的行為讓人想起二十幾歲時的袁世凱。」

請各位觀眾注意喔:袁世凱曾是清朝派駐到朝鮮的總督,當時他飛揚跋扈,給朝鮮留下很不好的印象。那韓國是不是暗示,現在中共把韓國,當成宗主國和藩國的關係呢?

另外韓國總統辦公室也批評,邢海明的發言「不是一般的過分」,接下來「韓中日峰會」還能不能舉行,取決於中方是否配合。

韓國總統和總統辦直接批評外國大使,這是非常罕見的。

1、扶搖、李欣、秦鵬、唐浩,首先想請問扶搖,雖然中共外交官干涉他國內政的確鑿事例屢見不鮮,但就事論事來說,邢海明這次說的話為什麼被看作干涉韓國內政呢?真的有那麼大問題嗎?

2、秦鵬,據《韓國時報》報導,有執政黨國會議員透露,韓國政府正考慮取消在韓中國籍公民的投票權,以防止中共當局進一步干涉韓國內政。你怎麼評價這個提議?另外很多人擔心,韓國會不會掀起「反華」「排華潮」?

3、扶搖、李欣、唐浩,我知道在座幾位都移民海外很久,你們覺得海外華人可以做什麼,來避免被當地歧視甚至排斥?

好的,說到移民,最近中國富豪移民成為全球關注的話題,這對中國普通人來說,也是一個大消息,為什麼呢?休息一下,馬上回來。

中國富豪出走創紀錄 復甦經濟 誰技窮了?

根據中共官媒的說法,中國經濟目前正在強勁反彈。而習近平也正在努力構建「國內大循環」,然而,中國富豪卻在同時腳底抹油,結伴「用腳投票」。

彭博社報導,倫敦投資移民諮詢公司「亨利環球」週二發布的一份私人財富遷移研究報告稱,中國的高淨值人士將延續過去十年向外移民的趨勢。報告預計,今年中國高淨值人士流出數量達到13,500人,創下世界之最。

要知道,亨利公司將高淨值人士定義為擁有超過一百萬美元可投資資產的富翁。

日經新聞報導說,儘管中國估計有82.38萬「百萬富翁」,但是這一外流趨勢將使數以「千萬計」美元的財富,從中國消失。

蘋果執行長庫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旋風訪華、比爾蓋茨也馬上到訪中國,加上還有馬雲回國坐鎮,對於提振民眾的信心,這些還不夠嗎?

真實的中國經濟情況到底如何?嗅覺敏感的高資產人群,為何步調如此統一?

1、唐浩,先說說,在您看來,這些富豪為什麼集體出逃?

2、林瀾,中國估計有82.38萬名百萬富豪,之後是不是有更多的富豪步這些人的後塵?這會給中國社會帶來什麼影響?

3、秦鵬,為什麼中國經濟一直重啟不了?中共還有招嗎?

富豪出走,當然是嗅到了危機,而關乎全中國人的更大危機「台海」危機,又會不會爆發呢?稍後,李欣會帶來更多的內容。

大陸「專家」叫囂不惜死1.4億 兩岸民眾怎麼看

近期兩岸局勢越來越緊張,如果發生戰爭,兩岸民眾尤其是年輕人準備好上戰場打仗嗎?有一份針對中國人的民調顯示,55%的受訪者認為兩岸「維持現狀」是比較適合的方式。 1/3受訪者明確反對戰爭,只有1%支持直接開戰。

武統派的學者李毅叫囂為打台灣,中國死1.4億人只是「小菜一碟」。但是李毅本人有美國綠卡,一旦開戰,他和家人恐怕會第一時間跑去美國,做壁上觀。他嘴裡說的犧牲1.4億人,會是哪些人呢?

秦鵬:大陸網站上有大批的小粉紅,在兩岸議題上喊打喊殺一大片。在網上痛快淋漓地打嘴仗不用承擔後果,但是真刀真槍上戰場拚命又是另外一回事。你認為一旦開戰,大陸老百姓有沒有準備好,讓自己或者自己的孩子上戰場呢?

唐浩: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說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表示不願意為台獨而戰,說這是台灣的民意。你認為台灣年輕人願意為保衛台灣而上戰場嗎?

秦鵬:民間有說法,如果給每個軍人發槍,說不定槍口會對準誰?原想速戰速決的俄烏戰爭已經變成了持久消耗戰,如果大陸不能短時間拿下台灣,會出現什麼情況?

昨天6月14日是川普的77歲生日。古稀之年再次面對訴訟案,並且是聯邦訴訟。案情發展如何,對美國制度有什麼影響呢?接下來,唐浩將帶我們深入了解。

37項控罪 400年刑期 川普被訴美國重傷?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為涉嫌持有機密文件,被司法部指控37項罪名遭到起訴,不但創下美國史上第一次有卸任總統被起訴,同時37項罪名當中,有31項是涉嫌違反《間諜法》。檢方指控,川普卸任後不當扣留了337份屬於國家機密的文件,如果37項罪名都成立,最高刑期可能高達400年。

但是川普日前到邁阿密出庭應訊的時候,他強調自己無罪,他有權持有這些文件。他還批評這些司法指控是一場「政治獵巫」,他永遠不會屈服,也不會退出明年的總統大選。而路透社的最新民調也顯示,有81%的共和黨人認為,川普是遭到「政治迫害」,而且願意投票給川普的共和黨人高達43%,大幅領先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的22%。

扶搖:川普這個案件的情節,我發現各家媒體是眾說紛紜,信息有點紛亂。能不能請你跟我們觀眾梳理一下,這個案件是怎麼回事?真正的焦點又在哪裡?

李欣:我們知道美國的憲政體制是「三權分立」,彼此監督、相互制衡,但是過去兩百多年來,還沒有出現過有卸任總統被起訴。你認為,這起史無前例的案件,對美國的民主體制來說,是好是壞?

李欣引用的話:約翰·亞當斯說,我們的憲法只是給有道德和有信仰的人制定的,完全不適合管理其他類型的人。共和制政府的勝利有賴於人們的優良品質。

好,謝謝各位的討論。今天的新聞大餐就到這裡,接下來我們會再端上美味的新聞甜點。稍後回來。

大家知道,我們華人非常重視給小孩起名字,比方說羽毛的「羽」,可以給人一種柔軟、飄逸的美感,所以有不少女生都用「羽」來起名字,比方說「羽柔」「羽潔」等等。

但是,有一名1999年出生的姑娘透露,她爸爸也用「羽」字給她起名,但是他們家姓「關」,關門的關,所以她的名字就是大名鼎鼎的「關羽」關二哥。她無奈地說,感謝爸媽讓她尷尬了二十幾年,但最可憐的是,她那麼多年了還是沒找到失散多年的大哥跟三弟,也就是劉備跟張飛。

不過,還有一位同樣姓「關」的姑娘,她說爸媽給她起了一個很優雅的名字,綠草如茵的「茵」,但是合起來就變成了「關茵」,跟「觀音」是同樣的讀音。所以學校老師點名的時候都不敢叫她的全名,因為「觀音」菩薩太神聖了,老師不敢隨便亂叫。

銀行內卷 催生中國「新特種兵」自救

大陸最近,默默出現了一批特種兵。他們沒有暗號,也沒有備戰台海,而是在集體跨省存錢,保護自己僅有的一些資產,做「自救」行動。

由於經濟放緩、物價高漲、消費力減弱,中國銀行最近在相繼下調「存款利率」。

家住浙江紹興的海小姐是 「95後」,一個週六的早上,清晨5點,她就被鬧鈴吵醒,之後,急急忙忙搭高鐵去上海存錢。8點半準時到達上海,再搭乘地鐵半個小時到銀行。

海小姐說,在2021年6月,自己還是一枚「月光-美少女」。同年夏天,公司因經營不佳,大規模裁員。經歷了4個月失業,即使省吃儉用,兩個月後,還是不得不向父母伸手要生活費。之後,她就開始存錢。

雖然來去路上,高鐵、地鐵的成本也還不少,不過,結算下來,多出來的利息,確實還有不少,還是合算的。

在等待辦理業務的過程中,海小姐和身邊人交談,沒想到,周圍的儲戶,也都是長途跋涉,趕來蹭「高利息」的。

比如,二十多歲的小許和閨蜜從江蘇蘇州出發,9時半到達上海一家銀行門口,數了數,約50人在排隊,有些也是從外地趕來的年輕人。

網友感嘆,「金融行業居然也這麼卷,不同地區的同樣銀行,開出不一樣的利息?」還有人擔憂,在中國存錢保險嗎?儲戶存款失蹤事件,不也是頻頻發生嗎?

計劃生育辦公室華麗轉身 變成催生辦?

中國去年結婚人數創下37年來新低點,相比九年前最高峰相比,結婚人數下降了49.3%,將近一半。不結婚自然也就不生育了。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22年我國人口出現了負增長。加上三年大瘟疫,中國到底死了多少人,中共官方是諱莫如深。現在,為了讓老百姓生孩子,中共政府也是使出了渾身解數。計劃生育辦公室華麗轉身變成了催生辦公室,時不時地舉辦「情暖人心的造福母親的幸福工程」。一位因超生被罰款罰得傾家蕩產的人留言說:「如果現在催生有當年計劃生育做得一半狠,生育肯定不是問題。」兩會當中,數十位人大代表的提案也都是圍繞催老百姓結婚生子的,然而,不論政府如何巧舌如簧,身上壓著房貸、醫療、養老、教育的中國百姓就是巋然不動。韭菜庫存告急,權貴心急如焚。讓人束手無策的中國低出生率,到底能被什麼拯救呢?我們只能拭目以待了。

德國五分之一人面臨貧困!評論區大翻車

我小時候被教育,說美國等國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所以看到毛澤東的英文教師章含之的女兒、作家洪晃在書中講,中共改革開放初期,他們這些高官子女、紅小兵抱著要解放美國的想法,空降紐約,我感覺很真實。

我曾經以為這一幕再也不會出現了,但我錯了。不僅有央視說美國有3000萬家庭正在挨餓,本週二,《新民晚報》又報導「德國五分之一的人口面臨貧困風險」,說現在「度假、下館子、看電影」對五分之一德國人都變成了一種奢侈的生活方式。

結果呢?評論區大翻車,網友說:「中德關係最近又出問題了嗎?」「美國崩完德國崩,德國崩完英國崩,英國崩完日本崩。」「反正歐美都在崩,他們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地球上最好生存的地方是中國嗎?」「西方國家挨個崩啊崩啊崩啊崩。」

英國學生偷冰淇淋 事後還10英鎊道歉「承擔全部責任」

英國倫敦一家商店的老闆,最近在櫃台桌上發現了一張紙條,打開一看,紙條裡夾著10英鎊,手寫的字條則是說,他是附近的一名學生,之前偷過店裡的冰淇淋,不過他意識到這很不對,所以決定彌補。這名學生說:「我寫這封信,是為我從貴店偷竊的行為道歉,我想為我的行為承擔全部責任,給你造成的不便,我深表歉意。」

知錯就改,讓店主哈利勒非常感動,他也說,如果這些學生沒有錢,有時他會免費給他們一些糖果,他就像一個叔叔,而孩子們必須遵守規則。他還說,如果以後孩子們也能做一樣的事情當作回報,他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嗯,看見身邊有困難的人,請給他一顆糖果,或者他需要的小小幫助吧。你會獲得善意的回應的,哪怕是曾經對你做過錯事的人。

好的,這期的《新聞五人行》就到這裡了,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