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和馮小剛等人被爆出售香港豪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7日訊】中國經濟衰退,時局動蕩。據報多名大陸名人近期出售香港豪宅

大陸金融界6月16日報導,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5月底出售了位於香港九龍奧運站維港灣的公寓。該公寓由三戶複式住宅組成,面積約為1,407平方英尺(約合131平方米)。

這套公寓售價2999萬港元(約合2736萬元人民幣)。孟晚舟2013年是以1870萬港元的價格買入。

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孟晚舟5月31日出售了維港灣3座41及42樓B室複式公寓,新買家為孫振寧(音譯,Sun Zhenning),名字為普通話拼音,可能是有大陸背景的新港人。

消息人士稱,孟晚舟早年已是香港永久居民,這套公寓是她在香港的居所。

報導稱,香港豪宅買賣非常活躍,不少有大陸背景的富豪在變賣豪宅套現。比如,馮小剛、徐帆夫婦於5月份剛賣掉了位於中半山富匯豪庭的180平豪宅,售價1.18億港元。

百勝集團前中國事業部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蘇敬軾也出售了位於香港島南區薄扶林貝沙灣中層與一個車位,售價為3925萬港元。

去年10月27日,馮小剛和徐帆在美國洛杉磯豪宅門前送客被人拍到發到網上,同時馮小剛的微博也被清空。此事引起了一陣輿論風波,有網民猜測他們很有可能移民到了美國。但馮小剛隨後發聲「闢謠」,聲稱已經回國。

孟晚舟2018年12月在加拿大溫哥華機場轉機時被捕後,也被曝在加拿大擁有兩套豪宅,總值超過2200萬加元(約1.16億元人民幣)。還有網絡爆料稱,她可能擁有加拿大綠卡甚至護照。

在孟晚舟、馮小剛等人出售香港豪宅之前,大陸恆大集團創始人許家印、祥祺集團主席陳紅天等人被曝因爲債務問題,名下多套香港豪宅被銀行或債權人接管,部分豪宅已在放售。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