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持續運非法移民 40多人抵達洛杉磯中國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6日訊】週三(14日),來自德州的40多名非法移民抵達洛杉磯市一所教堂。對於德州接二連三運送移民,加州官員紛紛痛批,但德州州長指出,自稱庇護城市的洛杉磯,是非法移民想去的地方。一起來看。

40多名來自德州邊境的非法移民,於週三(6月14日)乘坐巴士抵達洛杉磯中國城的一所教堂。

根據報導,這一批非法移民多是來自南美洲和中美洲,也有來自海地和亞洲的移民,其中還有兒童。

目前尚不清楚他們將被安置到何處。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大方承認了運送非法移民的行為。他表示,由於拜登拒絕保護邊境的安全,成千上萬非法移民湧入,淹沒了德州的邊境小鎮。而洛杉磯是移民想去的城市,尤其洛杉磯官員早已宣布洛杉磯為庇護城市。

對此,洛杉磯市長巴斯(Karen Bass)批評德州州長將這些非法移民,當作政治遊戲的棋子,並表示他們早有準備。這些移民會在洛杉磯得到同情和尊嚴。

然而,不少洛杉磯當地居民,都擔憂非法移民的湧入,會使治安進一步惡化。

中國城居民Lap Pan:「這裡的治安也不是很好,常常有搶劫啊、偷車啊,常常都有的。如果來了這麼多(非法移民),治安會更差一點,遊民已經很多了, 已經趕走了,現在(非法移民)又來這邊,我不知道怎麼樣。」

中國城居民Tat Wong:「(德州)不應該送過來,(加州)從來也不應該庇護他們的。」

記者:「那您對加州對非法移民提供福利(怎麼看)?」

Tat Wong:「也不應該。」

事實上,德州已在近半個月的時間內,運送了三批非法移民來到加州。前兩批移民是在佛州的幫助下,自願搭乘飛機到沙加緬度。

而從去年春天以來,德州已將近2.2萬非法移民送上巴士,運至華盛頓特區、紐約市、芝加哥等自稱為庇護城市的地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