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江西九江四名維權人士被判刑

江西九江四名維權人士,因經常聚集聊天議事,並積極在微信群裡發時政性貼文及視頻訊息,2022年9月7日被警方抓捕,日前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其中陳公安獲刑1年6個月,李玉榮、王林安各獲刑1年,柯有斌獲刑的具體刑期則暫時不詳。

上訪逾50年補償不到15萬 遼寧訪民投訴

遼寧調兵山市訪民楊秀梅,因父親楊洪柱工傷死亡的待遇問題,從7歲開始陪同母親孫淑香上訪維權,至今已超過50年。日前,調兵山市的市委市政府、及政法委、法院等多個部門進行信訪化解會議,說按遼寧省規定給予她不到15萬人民幣的補償,化解她超過50年的上訪。楊秀梅不服,致信遼寧省委書記郝鵬、省長李樂成投訴。

山西知名法律人士郝勁松看守所遭毆打

山西知名法律人士郝勁松,已經被超期羈押3年6個月,仍然沒有判決。維權網報導說,郝勁松日前,在看守所內被另一名關押人員毆打,眼鏡被打碎,家屬向有關部門控告未果。

北京警察強闖王全璋住所進行恐嚇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一家,繼續遭到北京警察驅趕。6月14日,幾名警察在沒有傳喚證、搜查證的情況下,強行闖入他們合法租住的房屋,說他們「非法侵入他人住所」。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說,新入住的這套房子位於北京昌平昌盛園三區,房東人在美國。王全璋已提供了租賃合同、房東說明視頻,但警察稱不能證明是合法入住,要求房東本人或親屬拿著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到家裡來證明。並威脅說,如果不能在48小時之內完成警方的要求,就要強制驅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