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輕取辛度晉級8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今天在超級1000印尼羽球公開賽女單16強,以21比18、21比16擊敗印度名將辛度,不但順利晉級8強,也完成對戰辛度的9連勝。

在今天對戰前,戴資穎生涯對戰辛度(Pusarla V. Sindhu)取得18勝5敗的壓倒性勝利,而且已是對戰8
連勝,加上這場就是對戰9連勝,辛度已經4年沒有擊敗過戴資穎。

首局開打戴資穎就連得4分,不給辛度太多機會,並且在9比5的時候連得4分,將差距擴大到全場最多
的8分差,讓戴資穎用不到15分鐘就拿下首局。

戴資穎面對人高馬大的辛度,還是靠著以往擅長的4角拉吊,讓對手疲於奔命,加上戴資穎今天小球手
感不錯,幾次斜線勾對角也都讓辛度來不及反應,幾乎整場都控制著節奏。

第2局前段雙方互有拉鋸,不過戴資穎很快擺脫對手取得10比6領先,雖然比賽後段戴資穎的主動失誤
過多,讓辛度一度以16比15領先,但此時戴資穎提速加強進攻,直接連續得分逆轉戰局,收下比賽勝利。

戴資穎晉級8強的對手,將是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生涯交手紀錄,戴資穎以10勝8
敗略居上風,但2人最近一次對戰,已是2020年的年終總決賽。

戴資穎生涯曾在2016、2018、2022年3度拿下印尼公開賽女單冠軍,和印度名將賽娜(Saina Nehwal)並
列史上第3多,僅次於中國李玲蔚的4次、印尼名將王蓮香的5次。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