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身分證泄密 警察可查聊天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近期,中國一位網民驚爆,當地警方沒有查他的手機,僅通過身分證號碼,就查到他的微信聊天記錄。大陸原公安人員也披露,警用儀器能自動下載半徑500米範圍內個人信息。

一位網民日前在聊天群表示,6日,他在海口新海港坐渡輪,被海關和警察聯合抽檢,對方居然不查看他的手機,只憑身分證號碼就獲取了他的微信聊天記錄。他還說,已刪除的微信聊天記錄,可以全部恢復。

大陸原公安人員肖先生:「身分證,他現在把你的血型啊,指紋啊,全部都錄進去了。所以一個身分證也可以查到所有的信息,你的個人所有隱私信息都有,完全可以監控了,完全是透明的。我的這些朋友,他們被警察帶到派出所以後,他們是有這個技術手段可以把微信重新,就是聊天記錄可以給你恢復過來。」

大陸原公安人員溫先生表示,中共取得個人信息的手法在不斷提升,警用儀器能自動下載半徑500米範圍內的個人信息。

大陸原公安人員溫先生:「你500米要設一個方圓小盒子,他們給我演示過,就是瞬間下載速度300兆,可以把你手機內的任何資料給你下載下來,而且不接觸,你從這邊我的路口500米經過,它就可以自動給你發出情報,你的身分證、手機號碼。確實地方都裝了,大部分城市,比較敏感地方都裝了。」

溫先生表示,中共將中國百姓視為恐怖分子對待。

溫先生:「你手機裡頭,你合法的照片圖片,可以通過設置的這種打手機去跟蹤,而發現你隱藏的一些信息。而且把整個所有老百姓,象恐怖分子或者間諜、特務這樣普遍對待,大部分人反正就是習慣了,你愛幹嘛就幹嘛。沒有這種權利意識,也不敢主張,也不會質疑。」

據報導,獲得中共公安部授權的中國企業,可通過接口連接大資料庫,查詢個人信息。很多企業為了盈利,會多次倒賣信息認證查詢接口,不但倒賣接口,還非法緩存用戶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