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誅滅三族」 脫口秀演員李昊石演出劇院被罰1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中國脫口秀演員李昊石辱軍」,遭到「誅滅三族」式的處罰。6月15日,他演出的劇院被罰款10萬元人民幣。在此之前,李昊石本人已被刑拘,他所屬的笑果文化公司被罰款上千萬,全面停演整頓。

李昊石(House)5月13日在中日青年交流中心有限公司世紀劇院演出,他以「作風優良、能打勝仗」形容他馴養的野狗,遭到舉報,說是侮辱中共軍隊。因為這八個字是習近平提出的所謂「強軍目標」的內容。

近日,該劇院被北京市文旅局罰款10萬元,理由是發現演出有禁止情形未制止和報告。

在此之前,笑果文化公司被罰款1335萬元,沒收演出所得132.5萬元,同時全面停演整頓。

李昊石本人則在5月18日被北京警方帶走,立案調查。

中共當局對李昊石和其所屬公司「誅滅三族」式的全面鎮壓,令海外民眾難以理解,「一個玩笑而已,至於嗎?」「小粉紅這樣就玻璃心,一是沒文化、二是極度不自信,只能說太自卑了。」

海外自媒體人公子沈曾表示:「對李昊石、對笑果文化的打壓也屬於殺一儆百,其實是在用這種手段來威脅整個演藝行業和它們背後的民營資本。共產黨的權威是不容挑戰的,它其實是在輸送這樣的一個信號。我覺得這更多的是一種宣傳作用,來打壓所有可能的反對的聲音。」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近日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中共高層是藉助處罰李昊石事件來作秀,試圖收買軍心。

他說,「中共一直依靠軍隊來維護統治、保命,但實際上中共的『黨衛軍』早已軍心渙散。比如北京不斷在為武力入侵台灣做準備,但軍隊內部絕大多數將軍根本不願意打這場戰爭,因為這一仗根本打不贏,代價太大。」

姚誠表示,共產黨清楚得很,軍隊現在處於一種陽奉陰違的狀態。「所以它們現在一方面給錢,另外一方面呢,是洗腦也好還是怎麼樣也好,它要維護軍人的聲譽,但是軍隊的聲譽不是(這樣)維護得了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