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放中國偷渡客上岸 基進指海巡淪「國安破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台灣「澎湖海巡」放任大陸偷渡客非法上岸。這個偷渡客是中國網紅,駕駛遊艇帶隊闖入台灣,藉此錄下影片,放上抖音等平台來進行統戰宣傳。影片中還能看到一位副所長提醒偷渡客小心,別被抓到。令台灣各界譁然。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執法單位不僅知法犯法,而且還跟偷渡客有說有笑,給他們這個機會錄下影片,去大做文章。」

台灣基進召開記者會,針對澎湖海巡縱放中國偷渡客上岸,痛批海巡單位淪為國安破口,並質疑偷渡客已經來台灣本島趴趴走。因為從偷渡客所發布具有統戰意味的影片中,買菜的地點,是位於台南中西區國華街三段。

吳欣岱:「經過我們的比對後發現,畫面中買菜的這個市場,根本不在澎湖,這個地方其實是在台南。那我們是不是可以根據這些畫面,合理地懷疑這個偷渡客不只到澎湖,他甚至一路偷渡到了台南。而且他如果早上六點起床就可以去買菜,他是不是前一天晚上根本就住在我們島內。」

海巡放縱中國人偷渡來台灣,不僅讓中國偷渡客有機會藉此進行外宣,錄製影片統戰台灣人。台灣基進也批評,這是邊境不設防,敵我不分,對台灣戰略、國防安全是嚴重危害。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應該要死守澎湖國門的海巡,卻成為我們台灣國安的第一道破口。放任中國人入島入戶,這不僅是失職,更是瀆職。」

台灣基進宜蘭黨部主委林意評:「林姓上尉副所長具備司法警察的身分,卻在澎湖外島,縱放理應接受管制的對象。他不僅不再適任於公務人員,甚至已經成為國安的破口。」

台灣基進宜蘭黨部主委林意評直言,林姓上尉副所長已涉及違反《刑法》公務員瀆職罪,應該即刻停職,函送檢調偵查。並重申《代理人法》重要性,呼籲立法院盡速通過代理人法,提升心防、明辨敵我,防範此類情況再次發生。對於基層海巡人員失職言行,海巡署在臉書發文道歉,表示目前正依所涉法令追究相關責任。未來希望透過教育訓練,導正積非成是的偏差習慣或是便宜行事的處事風格。也將邀集航港局、漁業署及移民署,重新檢視現行制度,維護我國邊境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