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不能離子女太遠」 加州提案或被批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加州眾議院法案AB 1226,主張把囚犯監禁在離子女最近的監獄設施。提案作者、州眾議員哈尼表示,希望以此保障未成年兒童與父母維持聯繫的權利。來看報導。

週二(13日),加州提案AB 1226,在州參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表決通過,下一步將由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審核。

這項由州眾議員馬特‧哈尼(Matt Haney)主筆、由州參議員斯科特‧維納(Scott Wiener)協助撰寫的提案,主張要求加州懲教署將囚犯安置在距離子女較近的監獄,尊重未成年兒童與被監禁的父母保持聯繫的權利。

提案也將給予目前被監禁的囚犯權利,要求轉移到距離孩子最近的設施。

根據哈尼辦公室今年三月的新聞稿,加州目前約有19.5萬名兒童的父母被監禁在加州州立監獄中。這些兒童與父母分離後,面臨反社會行為與藥物濫用的問題,然而,能夠和父母保持聯繫的兒童,經歷的有害影響比較小。

AB 1226提案於今年五月,在州眾議院通過後,目前正在由州參議院審議。一旦通過,將被提交給州長紐森最終審批。對此,哈尼辦公室稱,法案已經獲得兩黨支持,表明紐森最終很可能會簽署立法。

根據加州懲教署2019年的數據,加州大多數的囚犯,都被安置在離家100英里以外的監獄設施內。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