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機密文件案 國會議員反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針對川普保存機密文件而受到聯邦刑事指控一案,美國兩黨議員,反應不一,有人認為是針對川普的雙標,是「政治迫害」,也有人認為美國法庭上會給予公正的裁決。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關於現任總統的討論在哪裡?司法部剛剛起訴了不到兩年內將與他競爭的最佳候選人。在哪裡?有人討論過這個嗎?那裡的文件怎麼樣了?你跟我說說這事:這公平嗎?司法平等嗎?這關係到整個美國,不管他們對這份起訴書或其他起訴書的立場如何。不能有兩種不同方式。 」

眾議員諾曼:「與喬·拜登相比?喬·拜登的車庫地板上有37份關於機密文件的起訴書,1023封他2017年收受500萬美元賄賂時的信。他(川普)當總統他們嚇得要死。就是這樣。」

記者:「喬·拜登歸還了文件,川普沒有。」

眾議員諾曼:「這個可以辯論。1981年的總統記錄法涵蓋了這一點。這是獵巫行動。讓他們這樣做,是因為選舉中對他們有利。民調有利於川普,讓美國人民來決定。」

參議員布盧門撒爾認為,法律是公正的,希望法官和美國人民做出公正的判決。

參議員布盧門撒爾:「法律是針對所有人的。重點是它不是司法部,不是美國總統,而是普通美國人的一個大陪審團,他們起訴了川普。坐在陪審團中的普通美國人將考慮這些指控。美國將在法庭上對川普是否適合擔任美國總統做出判斷。」

參議員格雷厄姆表示,對待前任和現任總統,不能用雙重標準。

參議員格雷厄姆:「我認為這在政治上被視為雙重標準。就是我週日所說的。我認為如果你看一下民意調查,大多數共和黨人認為,川普總統的事是不公平的。」

記者:「那麼如果川普被定罪,你還會支持他嗎?」

參議員格雷厄姆:「看看事情發展吧。我打算支持川普總統。我不認為會大選前會審判。這個案子的問題太多了,審判無法繼續進行,有可能判他無罪,只要有一名陪審員認為這是不公平的。」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