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莫子儀自曝:曾通過催眠瞥見前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金馬影帝莫子儀13日在台北出席《溟溟》首映會。談及電影「前世今生」的主題,他透露,曾在被半催眠的狀態下瞥見自己的某一世是個殺人如麻的王族,所以今生才成為體驗人生百苦的演員,算是一種報應或懲罰。

41歲的莫子儀在《溟溟》中飾演一位因小兒麻痺症而瘸腿的天文學教授。該角色熱衷於研究天文奇觀「雙星爆炸」,同時又相信輪迴。提及「前世今生」話題,莫子儀透露,讀國高中時期,曾用催眠探究自己的前世,「在某一世,我是一個殺了很多人的王族」。

當時,他進入半夢半醒半催眠狀態,儘管對於自己看到的畫面無法完全相信是真的,但當知道自己前世是殺了很多人的貴族以後,他特別有感觸,認為自己可能前世太不在乎生命,所以今生才會當演員,體驗人生百態及痛苦。

去年升格為人夫的莫子儀,認為結婚就是兩個人共同經營家庭。他提醒自己,婚後千萬不要變成像電影中一樣失職的丈夫。他感慨:「婚姻伊始帶著美好的想像和憧憬,我很怕自己幾年後被打回原形,忘了家裡有老婆和孩子。其實家不是金錢堆積起來的,錢是必要的,但人才是最重要的,不能因為想要賺更多錢而忽略妻小。」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