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路趨向「中共化」 使用ChatGPT得翻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香港遭中共進一步赤化,全球掀起AI潮,但在香港的民眾,竟然需要通過VPN翻牆工具才能使用ChatGPT。不僅如此,谷歌和微軟的AI生成式聊天服務,也都將香港排除在外。

就是這一集,美國動畫喜劇《辛普森家庭》諷刺六四天安門,在香港Disney+串流平台「被消失」,另一集提到中共強迫勞動營,也在香港下架。香港網路越來越中共化的案例不只這一樁。

OpenAI推出的ChatGPT在全球掀起使用潮,但香港卻如同中國,必須利用VPN翻牆工具才能使用,不僅如此,Google與微軟的AI生成式聊天服務,也都將香港排除在外。香港立法會前議員莫乃光直言,科技巨頭可能是擔心聊天機器人傳播的內容,將會違反港版國安法。

時任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企業應該意識到,在中國面臨的風險,現在越來越多地出現在香港。國家安全法和內地香港當局採取的行動,可能對其員工、財務、法令遵循、數據安全、營運和聲譽產生負面影響。」

如今,蘋果與中國騰訊傳出聯手過濾可疑網站,部分香港用戶發現,使用蘋果的Safari瀏覽器,連上加密幣交易平台Coinbase等都會遭到阻擋。在《港版國安法》陰影籠罩下,香港架起一道又一道無形的防火牆,扼殺港人獲取訊息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