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光伏高管德國被拘 檢方稱涉經濟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

中國光伏高管德國被拘 檢方稱涉經濟犯罪

一名準備參加2023年德國慕尼黑國際太陽能技術博覽會(Intersolar Europe)的中國光伏企業高管,6月12日在慕尼黑機場被帶走,雖然他很快被釋放,但案件進展仍受到廣泛關注。

據德國之聲報導,慕尼黑機場聯邦警察發言人證實,警方當天拘押了一位來自上海航班上的旅客,執行的是奧格斯堡地方法院簽發的拘捕令。這位男子當天下午被送往到法院面見法官,之後被有條件釋放。

奧格斯堡檢察院書面回覆德國之聲說,案件涉及經濟犯罪領域的違法行為,時間跨度為2015年到2017年之間。受控人在這段時間裏擔任一家中國光伏產品製造企業的高管,同時負責出口銷售業務。調查認定,受控人具有「重大的犯罪嫌疑」,但目前還不能透露有關指控的更多細節。法院於6月12日決定對他的拘捕令「有條件暫停執行」。

據大陸媒體報導,被德國警方拘捕的男子,名叫浦永華,是中國光伏行業的一名資深經理人。曾任職於江蘇小天鵝集團、江陰浚鑫科技有限公司,江蘇潤達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浦永華本人對媒體表示,他只是被叫去調查了一下,已經出來了。

慕尼黑國際太陽能技術博覽會為全球規模和影響力最大的太陽能展覽交易會之一,每年都吸引了全球大量光伏企業前往參展,今年該展會定於6月14日至16日召開。

中國太陽能企業高管在德國被抓,這不是第一次。據德國光伏行業媒體PV magazine報導,2019年5月,在慕尼黑歐洲國際太陽能技術展期間,也有兩名中國光伏企業高管被實施逮捕令,原因是涉及太陽能組件的商業走私,以及違法規避了2018年9月之前歐盟執行的最低限價MIP。

大華AI監控民眾拉橫幅 報告給中共警方

被西方多國制裁的中國大華技術公司,最近被曝利用人工智能,自動檢測抗議橫幅和抗議者的面部特徵,並報告給中共警方

美國信息監測研究公司IVPM5月30日發表報告說,大華技術公司正在提供一個利用人工智能的技術解決方案,通過人工智能分析,自動檢測並向中共警方報告抗議標誌和抗議者的臉。

在IPVM對大華科技提出置評請求後,大華隨即刪除了證據,「Unfurled Banners」(拉橫幅)不再顯示。不過,IPVM預料到大華會刪除證據,已將網頁存檔。

這個檢測系統是該公司2021年推出的大華巨靈AI開放平臺「Jinn」。IPVM發現,這些針對抗議者的警報在2023年5月實時可用,而且可能已提供了多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