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王全璋一家入住租賃房屋 遭警方騷擾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一家繼續遭北京警察驅趕。6月12日,他們夫婦先後在推特發消息說,他們前一天晚上住到位於昌平的合法租賃房屋,但昌平松園派出所警察隨後上門,說接到舉報指,他們非法侵入他人住所。並切斷了房屋供電。房東出面錄製視頻,證實與王全璋簽訂了為期5年的租房合同,並承諾在有效期內不會單方面主動解除該合同。

拆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遭跨境抓捕

發起拆除中共網路防火牆的海外異議人士喬鑫鑫,5月31日在寮國疑遭中共警方跨境抓捕,10多天過去,目前依然下落不明,受到外界關注。有知情人士對媒體透露,這次針對喬鑫鑫的抓捕,可能與中共國安、網警、網信辦聯手實施的「清朗」行動有關,據稱「清朗」行動的打擊目標不僅限於國內網路異議人士,其勢力範圍已經擴展到了海外。

南京維權人士秦滬輝遭強迫失蹤

南京著名維權人士秦滬輝,幾年前因在自己的私家車上粘貼憲政、新聞自由、司法獨立、官員財產公示等標語,被中共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9個月,出獄剛滿3年,6月9日再度與外界失聯,至今下落不明。維權網報導說,她被強迫失蹤,可能與她的「扣發養老金」案即將開庭有關。

長沙富能案判決書首次公開

中國民間公益組織長沙富能的成員程淵、劉大志、吳葛健雄,2021年被中共秘密判刑,家屬近期才得到判決書。6月13日,程淵的妻子施明磊將判決書在網上公開。同時,她還披露,程淵當天在與家人會面時,揭露了湖南赤山監獄2022年將他關在高戒備監區期間所遭受的體罰和人格羞辱,包括每日被罰站軍姿12小時不能動,強迫用蹲廁中的水洗漱、洗碗,要下跪舉手喊報告才可以和家人打電話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