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華埠搶劫案 一個月內暴增3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紐約曼哈頓華埠市警五分局近日在警民會上表示,上個月社區搶劫案的數量上升了300%。警方呼籲增進警民合作,維護社區安全

根據市警6月最新數據,在過去28天,發生搶劫案12起,數量上升300%,與往年同期相比增加114.3%。

5月第一週,汽車盜竊案(G.L.A.)增加了46.8%。

搶劫、人身攻擊等類別的犯罪都比兩年前大幅增加。

曼哈頓華埠市警五分局局長陳韜6月7日表示,近日隨著人流增加,華埠偷竊案件大幅增多。

竊賊通常會遊走在店旁,伺機行竊。許多商家發現後會和嫌犯發生爭執或扭打,嘗試追回贓物,從而導致至少三分之一的偷盜行為變成了搶劫。

在這種情況下,由於第一時間未報警,而且發生了追打,警察可能會將從業者和嫌犯一併帶走調查。

他呼籲商家遇到案情及時報警,等待警察到場處理。

據陳韜介紹,華埠社區六個月前自發組織了「同濟社區互助會」,與警局聯繫緊密,主要協助解決社區內治安、交通和衛生等問題,目前有超過30位成員。

他希望通過增進警民合作,共同維護社區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