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华埠抢劫案 一个月内暴增30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3日讯】纽约曼哈顿华埠市警五分局近日在警民会上表示,上个月社区抢劫案的数量上升了300%。警方呼吁增进警民合作,维护社区安全

根据市警6月最新数据,在过去28天,发生抢劫案12起,数量上升300%,与往年同期相比增加114.3%。

5月第一周,汽车盗窃案(G.L.A.)增加了46.8%。

抢劫、人身攻击等类别的犯罪都比两年前大幅增加。

曼哈顿华埠市警五分局局长陈韬6月7日表示,近日随着人流增加,华埠偷窃案件大幅增多。

窃贼通常会游走在店旁,伺机行窃。许多商家发现后会和嫌犯发生争执或扭打,尝试追回赃物,从而导致至少三分之一的偷盗行为变成了抢劫。

在这种情况下,由于第一时间未报警,而且发生了追打,警察可能会将从业者和嫌犯一并带走调查。

他呼吁商家遇到案情及时报警,等待警察到场处理。

据陈韬介绍,华埠社区六个月前自发组织了“同济社区互助会”,与警局联系紧密,主要协助解决社区内治安、交通和卫生等问题,目前有超过30位成员。

他希望通过增进警民合作,共同维护社区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