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飛抵邁阿密備傳訊 粉絲集結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6月12日乘專機抵達邁阿密,準備參加13日聯邦法庭對他37項有關不當處理機密文檔重罪的傳訊

川普上週表示不會認罪。支持川普的粉絲已經在邁阿密各處集結,其中不少人等候在聯邦法庭外為他打氣加油。

按計劃,川普12日晚下榻川普國家多拉酒店及度假中心,13日率車隊從酒店前往聯邦法庭。法庭傳訊結束後,川普將搭機前往他位於新澤西州的貝德明斯特高爾夫俱樂部(Bedminster golf club)發表演講,並主持一個參選總統的募款活動。

圖爲2023年6月12日,美國前總統川普乘坐專機抵達邁阿密國際機場。(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12日,邁阿密警長曼尼·莫拉萊斯(Manny Morales)表示,警局已經預見邁阿密13日處處將有5千到5萬名川普支持者和反對者的集會,他鼓勵人們示威要和平。

這次負責川普傳訊安全的團隊由五支隊伍組成,包括確保法庭與聯邦土地安全的美國法警、為前總統提供安全的美國特勤局、維護街道安全的邁阿密警察、確保川普沿途安全的邁阿密-戴德縣警察、以及協助確保道路暢通的佛羅里達高速巡警等。

目前川普的民調在共和黨選民中仍居榜首,且有高達四分之三的共和黨人相信,對川普的起訴是民主黨人的政治陰謀。

圖爲2023年6月12日,粉絲在川普即將下榻的酒店外集結。(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過去的週末,川普在喬治亞州和北卡羅萊納州的共和黨大會上抨擊「特別主事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精神錯亂」,是個「痛恨川普者」,而起訴更是「毫無根據的」。

2022年8月,聯邦調查局(FBI)從川普位於佛羅里達棕櫚灘的海湖莊園(Mar-a-Lago)搜走文檔,其中包括大量川普私人文件以及部分標識有機密字樣的文檔。法庭任命「特別主事官」分類、調查這些文檔。史密斯還被任命調查川普在2021年1月6日民衆闖入國會事件中的角色。

圖爲2023年6月12日,粉絲在川普即將下榻的酒店外集結。(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6月9日,史密斯公開了一份長44頁的起訴書,指控前總統31項故意保留機密文件罪、1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1項扣留文件或記錄罪、1項隱瞞文件或記錄罪、1項在聯邦調查中隱瞞文件罪、1項計劃隱瞞罪、和1項虛假陳述罪。

史密斯同時起訴川普前白宮貼身侍從沃爾特·諾塔(Walt Nauta)犯有6項罪。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