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飞抵迈阿密备传讯 粉丝集结欢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3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6月12日乘专机抵达迈阿密,准备参加13日联邦法庭对他37项有关不当处理机密文档重罪的传讯

川普上周表示不会认罪。支持川普的粉丝已经在迈阿密各处集结,其中不少人等候在联邦法庭外为他打气加油。

按计划,川普12日晚下榻川普国家多拉酒店及度假中心,13日率车队从酒店前往联邦法庭。法庭传讯结束后,川普将搭机前往他位于新泽西州的贝德明斯特高尔夫俱乐部(Bedminster golf club)发表演讲,并主持一个参选总统的募款活动。

图为2023年6月12日,美国前总统川普乘坐专机抵达迈阿密国际机场。(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12日,迈阿密警长曼尼·莫拉莱斯(Manny Morales)表示,警局已经预见迈阿密13日处处将有5千到5万名川普支持者和反对者的集会,他鼓励人们示威要和平。

这次负责川普传讯安全的团队由五支队伍组成,包括确保法庭与联邦土地安全的美国法警、为前总统提供安全的美国特勤局、维护街道安全的迈阿密警察、确保川普沿途安全的迈阿密-戴德县警察、以及协助确保道路畅通的佛罗里达高速巡警等。

目前川普的民调在共和党选民中仍居榜首,且有高达四分之三的共和党人相信,对川普的起诉是民主党人的政治阴谋。

图为2023年6月12日,粉丝在川普即将下榻的酒店外集结。(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过去的周末,川普在乔治亚州和北卡罗莱纳州的共和党大会上抨击“特别主事官”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精神错乱”,是个“痛恨川普者”,而起诉更是“毫无根据的”。

2022年8月,联邦调查局(FBI)从川普位于佛罗里达棕榈滩的海湖庄园(Mar-a-Lago)搜走文档,其中包括大量川普私人文件以及部分标识有机密字样的文档。法庭任命“特别主事官”分类、调查这些文档。史密斯还被任命调查川普在2021年1月6日民众闯入国会事件中的角色。

图为2023年6月12日,粉丝在川普即将下榻的酒店外集结。(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6月9日,史密斯公开了一份长44页的起诉书,指控前总统31项故意保留机密文件罪、1项串谋妨碍司法公正罪、1项扣留文件或记录罪、1项隐瞒文件或记录罪、1项在联邦调查中隐瞒文件罪、1项计划隐瞒罪、和1项虚假陈述罪。

史密斯同时起诉川普前白宫贴身侍从沃尔特·诺塔(Walt Nauta)犯有6项罪。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