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足球巨星梅西因護照問題被扣北京機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1日訊】

反送中運動四週年 台北千人遊行挺香港

6月12日是香港反送中運動四週年紀念日。10日,近千人在台北參加台灣公民團體和多個國際非政府組織,共同舉辦的「逆風並行 再見香港」遊行活動,呼籲各界繼續關注香港現況。

遊行隊伍從台灣大學正門,大學廣場出發,行進到自由廣場牌樓,很多參加者像2019年香港反送中抗議者一樣,身穿黑衣。參加者不僅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還合唱了2019年民主抗議活動的標誌性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目前這首歌曲在香港已經遭禁。

遊行的主辦單位包括香港邊城青年、台灣香港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國際特赦組織等團體。

足球巨星梅西 因護照問題被扣北京機場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6月10日抵達中國,準備率領阿根廷隊參加15日在北京與澳洲隊的友誼賽。

大陸媒體每日經濟新聞11日報導說,梅西因護照問題一度滯留北京機場。報導說,阿根廷護照在中國可以落地簽證,但梅西同時持有阿根廷護照和西班牙護照,這次來梅西帶的是西班牙護照,與中國沒有免簽。

有現場人士在網上披露,梅西對海關人員說,西班牙護照在台灣是免簽的。中共海關表示,在這邊不行。梅西則一臉認真的反問「台灣不是中國嗎」?嗆得中共海關人員無法回應。

大概過了2個小時左右,梅西才辦好加急簽證出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