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感情糾紛 北投鹹粥店老闆娘遭槍殺身亡 男嫌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1日訊】台北市北投區關渡附近一間鹹粥店的43歲越南籍潘姓老闆娘,昨天(10日)遭人開槍,左胸中彈身亡,檢警初步調查疑感情糾紛,51歲周姓男子騎車犯案後,再棄車逃逸。警方今天(11日)凌晨在新北市林口一處土地公廟將周男查獲到案,後續將依法送士檢偵辦。

中央社報導,台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昨天下午1時45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指轄內關渡地區知行路一帶有間鹹粥店內疑似有槍聲,警方到場發現被害人潘姓老闆娘中槍倒臥在地,送醫搶救仍於昨天下午2時許宣告不治。

市警局長張榮興昨天親自坐鎮指揮,北投分局、刑警大隊和新北市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積極偵辦。檢警初步調查疑為感情糾紛所致,犯嫌51歲周男騎車犯案後,騎機車到社子地區,並棄車逃逸,再轉搭計程車離開,初步研判仍會在大台北流竄,擴大追緝。

經警方漏夜追查掌握周男行蹤,於今天凌晨2時20分許在新北市林口一處土地公廟將他查獲到案,將依涉嫌刑法殺人、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移請士林地檢署偵辦。

台北市北投區10日驚傳槍響,關渡附近一家鹹粥店老闆娘遭人開槍,送醫不治。警方獲報到場展開蒐證調查,目前已掌握開槍者身分及車牌等資訊,正積極追查涉案犯嫌到案。(警方提供/中央社)

同時,針對周男和潘姓死者關係,據警方初步查出,潘女嫁來台灣約10多年,所經營鹹粥店因價格便宜、口味道地,在地方頗具盛名,常有許多民眾前往消費;涉案的周姓男子離婚後獨自在台北市工作,曾做過送貨員、臨時工等,因周男曾到潘女的店內消費,進而開始積極追求。

經調查,周姓男子近日懷疑死者潘女另結新歡,心生不滿,10日下午獨自騎車前往鹹粥店,發現潘女在店內,把機車停放在店門外,進入攀談,隨即持槍射殺死者,犯案時間不到1分鐘,事後從容騎車離去,不排除是預謀犯案。

案發當時,因正值週末,旁邊仍有其他民眾走動,警方當時接獲報案,報案人原本以為只是爆炸聲,事後才知發生槍擊案。

相關犯罪動機及槍枝來源,警方都將擴大追緝偵辦。

台北市北投區一間鹹粥店的43歲越南籍潘姓老闆娘疑因感情糾紛,10日遭人開槍身亡,警方11日凌晨在新北市林口一處土地公廟將涉案51歲周男查獲到案。(翻攝照片/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