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山火煙霧瀰漫 紐約新澤西學校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週三,加拿大各地的森林野火繼續肆虐,威脅關鍵基礎設施,迫使人們疏散,受災民眾唏噓不已。鄰國美國也未能倖免,紐約帝國大廈被煙霧吞沒,中東部多個城市陷入煙霧,發布空氣質量預警

週四,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巴林頓湖地區,野火所過之處一片焦土,家園變成廢墟。

當地受災地區居民:「大多數時候,只要一談論,我通常就會流下眼淚。 」

加拿大官方表示,目前約有380萬公頃土地被燒毀,是每年平均水平的15倍,僅魁北克北部就有上萬人緊急疏散。

煙霧隨風飄散到渥太華等大城市,城區一片昏朦。

多倫多也受到波及,空氣質量迅速惡化,人們不得不配戴口罩出行。

美明尼蘇達州遊客 PETRONA MELGAREJO:「這確實是一個嚴重問題,我們在明尼蘇達州也感受到了煙霧,也影響了我們在美國明州的生活。」

多倫多居民ANKARA ABHISHEK:「就空氣質量而言,感覺不如以前了。」

紐約市,連接紐約和新澤西的華盛頓大橋ye籠罩在煙霧中。

據報,紐約市主要污染物空氣質量指數超過400,比安全值高出800%。

紐約市市長亞當斯:「(週三)下午五點,空氣質量指數達到484。這是我們面臨的危險狀況。」

週三,紐約州官員在國家氣象服務中心召開媒體會,暫定週四、週五公立學校停課,向紐約市民免費發放N95口罩,同時建議民眾減少外出。

紐約州州長霍楚:「它直接影響人們健康,刺激眼睛、鼻子、呼吸、咳嗽,甚至呼吸急促。」

新澤西州最大學區紐瓦克市以及其他學區的公立學校,週四也宣布停課。

氣象部門表示,糟糕的空氣狀況可能會持續到周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