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反經濟脅迫法案 分析:威懾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經過一年的談判,歐盟週二通過了《反經濟脅迫法》。這項法案以嚇阻為目的,保護歐盟成員國,不受他國的經濟脅迫。分析認為,法案劍指中共。

根據這項法案,歐盟將對發出脅迫的國家採取反制措施,包括凍結進入歐盟的公共市場、阻止某些產品獲得在歐盟的營銷授權,阻止投資等。法案將在今年秋季生效。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法案)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正式出台。中共脅迫立陶宛,對這個法案的出台起了很大的促進作用,也使社會各界高度關注這個事情。法案的出台,就使歐盟在他的政策工具箱裡面,對於中共的經濟脅迫,就可以採取有效的措施來進行應對。那麼這個法案的出台,對中共的威懾力,那就非常大了。」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歐盟的反經濟脅迫措施正在被廣泛效仿。近期的廣島七國峰會,也宣布了一項共同應對中共「經濟脅迫」的措施。

王赫:「這次荷蘭對中共出口高級光刻機有所限制,中共要威脅報復。如果中共一旦做出來,那麼歐盟現在可以主動出擊了。在這一次G7的首腦會議上,專門通過了一個反對經濟脅迫的聲明,歐盟這個做法可以被G7廣泛的借鑒,這對中共來說真是大難臨頭。」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表示,這項法案將有效阻嚇中共對歐盟成員國的經濟拉攏和分化。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因為他們(歐盟)一些小的成員國受到大陸的脅迫、經濟施壓。這樣子他們就形成了一個團體的力量了,對大陸的脅迫就起到了一個有效的防禦機制。(中共)搞那種金援外交去拉攏那些小國,效果就大大的減低了。」

荊楚分析,中共暗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促使歐盟覺醒。

荊楚:「共產黨暗中給普京輸血,支持它侵略烏克蘭,那北約成員國、歐盟他們就很反感嘛,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就對共產黨非常的厭惡,公開的說出是針對共產黨政權的,反映了他們心裡的變化,歐盟覺醒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