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文件案川普面臨37項指控 最高400年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週四(6月8日),因涉嫌對機密文件處理不當,美國前總統川普被聯邦大陪審團起訴,使他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受到聯邦刑事指控的前總統。

消息人士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川普(Trump)涉嫌觸犯的罪名包括:故意保留國防文件,串謀妨礙司法公正,隱瞞文件,不誠實地隱藏記錄,在聯邦調查中隱瞞文件,圖謀隱瞞和做虛假陳述。

川普的律師特拉斯蒂(Jim Trusty)在接受CNN採訪時說:「不是100%清楚所有這些都是單獨的指控,但它們基本上是從《間諜法》指控中分離出來的。」

《間諜法》中禁止任何個人,包括總統「故意保留」國防信息。起訴書中第1-31项指控“故意保留国防信息”,每项指控最高可判处10年徒刑。

其餘6項指控包括:

串謀妨礙司法公正最高刑期為20年和/或罰款。與《間諜法》的指控類似,未經授權清除和保留機密文件或材料,最高刑期為5年和/或罰款。

不誠實地隱瞞文件的指控包括威脅他人誤導聯邦調查和非法保留機密文件,川普被指控有這兩種行為。這項指控面臨最嚴厲的刑罰之一,20年的監禁和/或罰款。

去年聯邦調查員在川普的私人住宅內搜查機密文件,如果川普因在聯邦調查中隱瞞文件而被定罪,他可能面臨另外20年的刑期

川普還被指控在「美國政府的行政、立法或司法部門」任職結束之後立即圖謀隱藏機密文件,該罪名如成立,最高刑期為5年和/或罰款。

最後,由於涉嫌對在私人住宅內保存最高機密文件撒謊,川普可能面臨作出虛假陳述的指控。該罪名成立,最高刑期為5年和/或罰款。

如果所有指控罪名成立,這位前總統可能面臨400年的監禁

許多人包括川普的競爭對手都紛紛對川普表示支持,2024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在推特上聲明中說:「司法部選擇性地起訴川普而不起訴拜登是虛偽的。」他表示如果當選總統,他將赦免川普,以「修復我們國家的法治」。

世界首富特斯拉CEO馬斯克站出來支持這位美國前總統,他曾預測,如果川普在此案中被起訴,他將「壓倒性地」贏得連任。

馬斯克8日在推特上說:「看起來,追捕川普的『興趣』比對其他政界人士高得多。非常重要的是,司法系統反駁看起來存在差異的執法行為,他們將失去公眾的信任。」

川普將於下週二(13日)下午3點出庭,接受邁阿密聯邦法院的傳訊。他表示不認罪。

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川普表示最新的起訴是「最高級別的選舉干預」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政治迫害」,並稱拜登政府是「歷史上最腐敗的政府」。

就在川普被起訴前幾個小時,拜登總統被指控參與一項關於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的500萬美元的賄賂計劃,他醜聞纏身的兒子亨特是該公司的董事會成員。

「他們試圖通過提出這個荒謬的盒子騙局案,來轉移他們所有的不誠實行為」,川普說,「他們不會成功的。」

這位前總統加倍強調自己的清白,「我絕對沒有做錯任何事」,他說,《總統檔案法》證明「我完全清白」。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