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馬斯克談訪華 洩露中共憂慮將對AI啟動監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週一(6月6日)在推特的語音直播中,談到了他上週的訪華行程,透露中共高層將出台新的AI監管規定。

馬斯克上週訪問中國三天兩夜,5日首度談論訪中細節,馬斯克透露,中共高層將對AI祭出新的監管規定。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從這些對話中了解到,北京將在中國對人工智慧進行監管。實際上(AI)是對中共政府主權的威脅。我想他們已將這種擔憂掛在心上。」

而外界推測,這項監管就是中共近期推出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務管理辦法》,要求AI產品在上市前接受評估,並確保反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馬斯克則提醒,中共的監管研究需要透明與被保護,以及美國等其他國家的共同參與。

而這次訪中,馬斯克除了參訪上海工廠,也與中共外長秦剛、商務部長王文濤,以及上海市委書記等高層會面,受到超高規格接待。不過期間馬斯克並未推文,或是發表任何言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