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中共暴政荼毒婦女 「鐵鍊女」雕塑加州落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為紀念六四,抗議中共當局對人民的暴政壓迫,美國加州自由雕塑公園週日(6月4日)舉辦「鐵鍊女雕塑」落成典禮。雕塑家陳維明表示,雕塑記錄了中共統治下,婦女的苦難。

雕塑家陳維明最新作品「鐵鍊女雕塑」,於週日(6月4日)在自由雕塑公園落成。陳維明表示,雕塑記錄了中國人,特別是中國婦女的苦難。

雕塑家陳維明:「通過我們的藝術作品,了解中國的歷史和當今的現實,讓世界人民知道共產黨的那種獨裁統治是不得人心。」

人權律師陳光誠:「那麼中共在對中國人民所犯下的任何一筆罪惡呢,我想都不能忘記。我們將來呢,在中國實現民主,把中共掃盡歷史的灰燼時候,在轉型正義的過程中,對中共的這個審判是不可避免的。」

典禮上,陳維明用鑰匙打開鐵鍊女鎖鏈,象徵受中共迫害的婦女獲得自由。

西藏達賴喇嘛駐北美華人聯絡官慈誠嘉措:「不管你說中國現在有多麼的強大,多麼的經濟富裕,但是它顯示了中國境內的中國人是怎樣一個待遇的。」

律師陳闖創:「就是讓自由世界人們意識到,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共產黨選成那個樣子的,不是那麼多的人民在支持它,它的真相也不是那麼它自己吹的那麼光輝,那麼豐滿,不是的,然後讓自由世界的人們是和我們一起,我們捍衛自由,不僅僅是為了一個中國,而是為了整個世界的。」

鐵鍊女雕塑,是以鋼板和水泥製成,高十英尺,長二十英尺,寬六英尺。雕塑上「中國」兩個字,製作成像監獄的鐵窗,代表被中共綁架的中國。基座則是中國地圖,血從邊緣蔓延下來,象徵中國現狀。

中國社會民主黨劉因全:「中國的絕大部分弱勢群體,包括工人和農民,他們就像鐵鏈女一樣。有些人被有形的鐵鏈拴著,有些人被無形的鐵鏈拴著。」

六四學運代表方政:「我希望到場的無論是年輕人,還是像我們這樣的經過六四的這些老一代的人,大家都應該看清整個中共的歷史。實際上這個從八九到鐵鍊女,就是貫穿了整個中共的歷史。它一直就是一個殺人的歷史,一直就是一個暴政。」

「鐵鍊女雕塑」座落在15號高速公路旁,每天向往來的數千遊客,展現中共在人類歷史中犯下的罪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李真奇加州耶莫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