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托班成本飆升 專家三招緩解家長壓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在美國,飆升的日托班費用,正壓得父母們喘不過氣,如何減輕育兒壓力呢?專家給出了幾點建議。

在美國,給孩子尋找合適並且能夠負擔得起的日托班,變得越來越難。

根據4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的數據,日託或學前班的費用與去年相比,激增了7%。

美國佛蒙特州參議員伯尼·桑德斯:「一個破碎且不健全的兒童保育系統。」

這一難題吸引到了立法者的注意。上週三,倡導者在參議院委員會聽證會上,敦促立法者應立即採取行動,以幫助陷入困境的父母

在立法者考慮制定政策的同時,父母可以做些什麼呢?個人理財專家給出了3個建議。

第一則是尋找其他育兒方式。相較於較昂貴的日托中心和學前班,在私人住宅開辦的家庭日托,或與其他父母或家庭成員合作照顧孩子,是一種更為經濟的方式。

個人理財專家Jully-alma Taveras:「所以我們所做的是嘗試制定一個時間表,可以讓每個人都參與進來,對吧。」

第二點則更適用於正準備生儿育女的人,研究好雇主提供的家屬護理援助計劃,儘早存錢。

Jully-alma Taveras:「這個項目讓您可以將一部分稅前美元存入一個賬戶,然後用於兒童保育。」

第三點是爭取一份更靈活的工作時間表。

個人理財專家 Jully-alma Taveras:「特別是女性,我們應該提倡自己能夠做這些事情,對吧?男人也是,因為男人也要照顧孩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