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際馬拉松 運動休閒與競技的融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2023年加拿大渥太華國際馬拉松賽(Tartan Ottawa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23)吸引了超過2萬7千人參與,數千民眾沿路觀看。比賽分為馬拉松全程、半程、10公里、5公里、2公里及兒童賽程,鼓勵全民參與競技健身運動。

加拿大渥太華貝爾電訊公司僱員莉莉安·瓊斯 (Lilyanne Jone) :「(全程賽)我花了3小時20分鐘。已達到波士頓馬拉松賽要求,實現了我的目標。天氣非常熱,但我帶了瓶水,這是我做出的最好的決定。 很多的人在歡呼、鼓掌、很開心!我非常高興!很棒的經歷!」

加拿大魁北克省銀行職員馬克·阿姆托萬·福蒂莫 (Marc Amtoine Fortimo) :「這是我第二次來渥太華,第四次跑(全程)馬拉松。 我喜歡這裡的經歷。 跑道兩旁有很多水, 非常好的觀眾,非常好的員工。這是一次令人驚喜的旅行。」

有參賽選手表示,馬拉松開賽前獲得了專門的培訓指導。

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溫尼伯格大學生 馬丁(Martine):「(培訓)大約在馬拉鬆比賽前五到六週是高峰期,需要我們進行長距離的跑步。之後,每週逐漸遞減距離長度,讓身體良性循環(達到參賽狀態)。」

渥太華國際馬拉松賽,鼓勵眾多的家庭參與運動休閒與競技健身。

觀眾邁克爾·切奇萊 (Micheal Chechile):「我們來這裡是因為兒子參加半程馬拉松比賽,我們在這裡為他加油。」

太太:「這是他第一次,第一次參加半程馬拉松賽,我們為他感到非常激動」

加拿大魁北克省拉瓦爾大學(Université Laval)學生(Juillaume Masson) :「我為今天跑步的每個人感到高興,尤其是我的女朋友。 這是一件大事。」

本次賽事,塞俄比亞女子瓦加內什·梅卡沙(Waganesh Mekasha) 以2小時24分47秒,榮獲全程競技第一名。合格的賽手,將進軍2024年4月美國波士頓馬拉松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