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襲高雄!國家警報響 未來一週雨勢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5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因為對流雲系旺盛,昨夜,台灣西半部多處大雨高雄市昨天(4日)晚間降下驚人雨勢,有多處積水,中央氣象局除了發布豪雨特報外,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緊急發文表示,市府水情中心已經三級開設,提醒市民留意。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天氣越來越不穩定,週三到週五水氣增,午後,雨勢更明顯;週末(10日)起鋒面接近、南風將帶來水氣。

一圖看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4日公布未來一週天氣預報,指出週三至週五(7至9日)水氣增,午後雨更明顯,南部及東南部降雨機率提高,週末起鋒面接近,再加上南風水氣,各地天氣更不穩定。

氣象局表示,週一、二(5、6日)以午後雷雨為主,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山區、近山區及平原區須注意雷陣雨,不過花東沿海夜間到清晨也有短暫陣雨,至於澎金馬地區則為多雲到晴,馬祖6日轉雨;氣溫部分,未雨時悶熱,高溫達31至34度。

週三至週五(7至9日),偏南風、水氣增,各地午後雷陣雨更明顯,迎風面南部、東南部地區於非午後時段也有局部短暫雨,馬祖、澎湖則有短暫雨,金門9日轉雨。

到了週六、日(10、11日),北邊鋒面接近,再加上南風帶來水氣,天氣轉趨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皆提高。氣象局強調,後期天氣環境複雜,降雨的區域、時間、強度不確定性較大,仍須注意更新預報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沛芸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