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5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四川國有林場山體垮塌 至少19人遇難

6月4日早上6點左右,四川樂山市金口河區永勝鄉鹿兒坪國有林場附近發生高位山體垮塌。官方通報稱,截至晚上8點,事故已造成19人遇難。但由於中共向來瞞報事故傷亡數字,實際傷亡人數不明。

據報導,事發時,位於半山腰的礦業公司工地正在施工,部分生產和生活設施被掩埋。山體坍塌的原因不明。

要求就近入學 武漢上千家長聚集抗議

近日,湖北武漢市東湖高新區光谷第十五小學,對高年級的學生進行分流,讓他們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學上學,引發家長不滿。從6月2日開始,上千名家長連續兩天聚集在學校門口抗議。

現場視頻顯示,在該校門口聚集了大量的學生和家長,現場人山人海。他們齊聲高喊口號,要求校方允許學生就近入學。

抗議者:「就近入學!就近入學!」

當局派大批警察到場鎮壓。雙方爆發肢體衝突。有家長被警察抓走。事件仍在持續發酵。

六四前 鳥巢外驚現女子揮舞美國國旗撒傳單

6月3日,天安門「六四大屠殺」34週年前夕,北京鳥巢體育場外,一名女子登上「鳥巢」高處,揮舞美國國旗,並拋撒傳單。在中共敏感時刻,事件引發高度關注。

網傳視頻顯示,兩名保安迅速趕到現場,將這名抗議女子摁倒在地。當時,鳥巢體育場內正舉辦五月天演唱會,場外許多民眾都目睹了這位女子的舉動。

該女子拋灑的傳單上,節錄了美國《獨立宣言》的一段話,同時寫道:「在這個世界上,是先有人才有了國家、法律等等一切社會規範,在我們是哪個國家的人之前,我們首先是一個人。⋯⋯我們應該忠於正確的價值觀,而不是忠於哪個政黨。」

相關視頻被大量轉發,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為這位女士點贊:「勇敢的女士,致敬!」,也有網友嘲諷當局:「接下來,『鳥巢』的名字也會像『四通橋』一樣消失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