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5日讯】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四川国有林场山体垮塌 至少19人遇难

6月4日早上6点左右,四川乐山市金口河区永胜乡鹿儿坪国有林场附近发生高位山体垮塌。官方通报称,截至晚上8点,事故已造成19人遇难。但由于中共向来瞒报事故伤亡数字,实际伤亡人数不明。

据报导,事发时,位于半山腰的矿业公司工地正在施工,部分生产和生活设施被掩埋。山体坍塌的原因不明。

要求就近入学 武汉上千家长聚集抗议

近日,湖北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谷第十五小学,对高年级的学生进行分流,让他们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学上学,引发家长不满。从6月2日开始,上千名家长连续两天聚集在学校门口抗议。

现场视频显示,在该校门口聚集了大量的学生和家长,现场人山人海。他们齐声高喊口号,要求校方允许学生就近入学。

抗议者:“就近入学!就近入学!”

当局派大批警察到场镇压。双方爆发肢体冲突。有家长被警察抓走。事件仍在持续发酵。

六四前 鸟巢外惊现女子挥舞美国国旗撒传单

6月3日,天安门“六四大屠杀”34周年前夕,北京鸟巢体育场外,一名女子登上“鸟巢”高处,挥舞美国国旗,并抛撒传单。在中共敏感时刻,事件引发高度关注。

网传视频显示,两名保安迅速赶到现场,将这名抗议女子摁倒在地。当时,鸟巢体育场内正举办五月天演唱会,场外许多民众都目睹了这位女子的举动。

该女子抛洒的传单上,节录了美国《独立宣言》的一段话,同时写道:“在这个世界上,是先有人才有了国家、法律等等一切社会规范,在我们是哪个国家的人之前,我们首先是一个人。⋯⋯我们应该忠于正确的价值观,而不是忠于哪个政党。”

相关视频被大量转发,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为这位女士点赞:“勇敢的女士,致敬!”,也有网友嘲讽当局:“接下来,‘鸟巢’的名字也会像‘四通桥’一样消失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