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 拆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遭跨境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天安門「六四屠殺」34周年前夕,拆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原名楊澤偉,遭中共跨國抓捕,引發國際關注。拆牆運動志願者表示,拆牆運動不會停止,中共不倒,沒有人是安全的。

今年3月,喬鑫鑫發起拆牆運動,並推出《拆牆寶典》,要求全球公審中共隔離信息的反人類罪行。隨後,他遭到中共跨國威脅。目前,拆牆運動官推發表聲明,確認喬鑫鑫已被老撾警方與中共的6名警察聯手抓捕,但拆牆運動不會停止。

旅美華人律師王清鵬:「喬鑫鑫被抓,(拆牆運動)失去了一個得力的志願者,我們都是志願者。因為這份寶典寫得很明白,拆牆運動包括八大主攻方向嘛,我們拆牆運動的這個運動不會停止。就是告訴中共,抓了喬鑫鑫,拆牆運動照樣會往前走。(網絡)柏林牆不倒,不僅在國內的中國人,我們在海外的華人也都是喬鑫鑫。現在又是一個跨國抓捕,所以柏林牆不倒,中共不倒,每個人都不安全。」

加拿大作家盛雪在推特發布了喬鑫鑫此前所寫的《不自殺聲明》。盛雪女士認為,喬鑫鑫的遭遇說明,拆牆運動對中共造成致命打擊。

加拿大作家盛雪女士:「他感覺到,中國現在這樣的一個局面,如果不能夠打破信息封鎖,不能夠推倒中共的這個信息封鎖的牆,那麼普通的老百姓很難知道真相,很難能夠覺醒。現在他遇到了這樣的局面呢,應該說中共也非常清楚,推倒中共的網絡柏林牆,對它們是有致命的一個打擊。」

盛雪女士指出,中共對喬鑫鑫的跨國抓捕,違犯了國際法。她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營救喬鑫鑫。

盛雪:「這就是越境抓人了。中共的這個做法是完全肆無忌憚地在挑戰國際法。而且呢,它把專制獨裁暴政已經越境輸出到另外的國家。整個國際社會應該對中共施加足夠大的壓力,迫使中共能夠作出讓步。媒體、人權組織,特別是聯合國的相關機構,應該立即採取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