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六四研討會」:應把中共定為恐怖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六四」34周年前夕,英國「中國觀察」和德國「歐洲之聲」組織,在英國倫敦舉辦研討會。與會人士表示,從「六四」到「白紙革命」,中國人對自由的追求從未停止,而中共必須接受歷史的審判。

多位中港民主活動人士,在「六四」前夕齊聚英國倫敦,追憶34年前,中共在天安門用機槍坦克鎮壓學運的歷史。

中國民主黨英國總部顧問黃華:「我們要求就是中國共產黨下台,還政於民。」

與會者表示,「六四」是中共欠下中國人民的血債。而極權統治下,悲劇不斷重演,去年疫情清零也再次導致人權災難。然而從八九年的「六四」,到去年的「白紙革命」,中國人對自由的渴望從未停止。

知名流亡作家馬建:「以前我記得在『六四』紀念活動的時候,總會有些留學生會反過頭來是抗議的。現在他們站到了我們的這一邊,特別是白紙運動發生的期間。它會一直持續下去。誰不會說誰是最後的勝者,但是真相一定是最後的勝利者。」

研討會聽眾幼兒中文教師林麗君:「有很多中國人,就像現在的白紙運動的學生一樣,他們都很勇敢的站出來。」

然而另一方面,中共對抗民主的野心,卻從當年的天安門,一路擴展到國際社會。與會者披露,如今在歐洲,言論自由也受到中共海外警察局和祕密警察的威脅。

法國漢學家侯芷明:「巴黎的那個中國城,到處都是中國飯店,到處都有北京警察,他們不允許我們有這個(橫幅)。」

與會者表示,「六四」學生用生命證明,民主自由是人類共同的信念。逃離中共政治迫害的港人藏人等群體,也在異國他鄉繼續追尋普世價值,用行動告訴中共:它無法壓制人民對自由的追求。

英國香港協會負責人鄭文傑:「我們一定要保留住民主這樣的一個信念、我們的價值觀;另外我們要加入國際社會自由民主正義裡面的建制裡面。然後我們要抵制中共可能未來對外軍事擴張的態勢。」

有與會者呼籲,國際社會應該關注中共政權仍在進行的人權迫害,並將中共定為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組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