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不願對話 美防長:堅定維護台海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在新加坡舉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同坐主桌,雙方握手但沒有實質交流。奧斯汀重申將堅定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晚餐時親切的握手不能替代實質性的參與。 我們談得越多,就越能避免可能導致危機或衝突的誤解和誤判。」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參加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與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在晚宴上同坐主桌。奧斯汀表示,雙方親切的握手不能代替實質的對話,更進一步批評中共不願意參與軍事危機管理。

奧斯汀:「你知道,我深為關切的是,中共一直不願意更認真地參與,我們兩國軍隊之間更好的危機管理機制。」

而台海局勢牽動美中軍事布署,奧斯汀再度重申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決心,而且支持台海和平的國家持續增加。

奧斯汀:「所以我們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世界上許多國家也是如此,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增加。」

奧斯汀批評,中共對美國與其盟國的飛機進行數量驚人的危險攔截,這種行為不只是不安全,而且不專業。

奧斯汀:「中共持續進行數量驚人的危險攔截,對於在國際領空合法飛行的美國和盟國飛機。 我們都剛剛看到了另一個麻煩的案例,中共激進與不專業的飛行。」

自從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以來,一直到飛機攔截事件,美方尋求對話卻是困難重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上週就曾經表示,美國國防部長與其他高層所提出對中電話、會面等要求,都遭遇到許多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