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執行長及專家示警:AI有滅絕人類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正當全球聚焦AI發展,非營利組織「人工智慧安全中心」發聲明指出,AI有滅絕人類的風險。包括OpenAI執行長阿特曼等350位AI公司高層、專家,都連署示警。

人工智慧安全中心主任 Dan Hendrycks(2023.5.31):「我們擔心人工智慧可能會引發人類滅絕的風險。」

5月30日,非營利組織「人工智慧安全中心」(Center for AI Safety, CAIS)發聲明表示,「減輕人工智慧導致人類滅絕的風險,應該與其它社會層級的風險,一起被列為全球優先事項,就像是流行病和核子戰爭。」

OpenAI執行長 阿特曼(2023.5.16):「我最擔心的是,我們、(AI)這個領域、這項科技、這個產業,對世界造成重大傷害。」

曾經出席聽證,示警AI風險的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也簽署了這份聲明。另外還有DeepMind執行長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人工智慧教父」辛頓(Geoffrey Hinton)、人工智慧研究先驅班吉歐(Yoshua Bengio)和微軟技術長史考特(Kevin Scott)等超過350位AI公司高層、專家、工程師都進行連署。

麻省理工AI和基礎相互作用研究所教授 Max Tegmark(2023.5.31):「要知道,當科學家們開始對核武軍備競賽發出警告時,他們害怕的,並非芝加哥大學橄欖球場底下建造的第一個小反應爐。當時他們意識到,即將出現的是威力更強大的東西。這就是我們現在的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