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奧運球衣6月拍賣 估價最高6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籃球界傳奇人物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在1992年奧運會一次訓練上穿的球衣將於本月在洛杉磯拍賣。這件留有喬丹汗水痕跡的球衣,拍賣價格最高可能會達到60萬美元。

朱利安拍賣公司展覽運營總監Kody Fredrick:「這件展品是麥可·喬丹1992年穿著的『夢之隊』練習球衣。這件球衣有喬丹的簽名,可以看到球衣的下方有喬丹汗水的痕跡。」

綽號「夢之隊」的美國籃球隊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彙集了一些史上最好的球員,包括喬丹、拉里·伯德和魔術師約翰遜。這屆奧運是NBA專業球員首次被允許參加,最終是由美國隊拿下金牌。

Kody Fredrick:「當你擁有了喬丹穿過的球衣,成為你的一部分,喬丹的精神也會被傳遞下去,彷彿你也經歷他的精彩。」

這件留有喬丹簽名和汗漬的球衣,正面有紅白藍三色裝飾,並印有美國籃球的徽章,即將於本月23日至25日的三天拍賣會期間,作為體壇傳奇系列紀念收藏品的一部分展出拍賣,要價預估在40萬至60萬美元之間。

Kody Fredrick:「我們還有球王比利在最後一場賽事穿的巴西球衣。納達爾在2010年溫布頓球賽穿的球衣。還有世紀球王馬拉多納在1990年世界杯的球衣,能看到有些泥土,有點髒,你能想像他們在球場上的樣子。」

此次拍賣會上,喬丹收藏品的所有收益將捐贈給詹姆斯·R·喬丹國際基金會,資助肯尼亞內羅畢的一個婦女兒童健康中心。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