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喬丹生涯創下七大記錄難被打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4日訊】「飛人」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的十集紀錄片《最後之舞》(The last Dance)目前正在網絡上熱播。關於誰是NBA史上最偉大球員的爭論又再次出現。答案當然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大多數人認為,喬丹排在歷史第一是無可爭議。不管怎樣講,在其不算長的職業生涯15個賽季裡,喬丹創造許多紀錄,其中有七大紀錄,後人將難以打破。

一、生涯十次「得分王」

喬丹在NBA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但獲得十次「得分王」讓人感到多少有些不可思議。對一名球員來講,一個賽季能夠拿到「得分王」的稱號,就足以說明他的優秀了,想要連續幾年都成為「得分王」,就需要將自己的競技狀態一直保持在巔峰,這難度可想而知。

在NBA歷史榜單上,喬丹獲十次「得分王」位居榜首。排在第二位的是傳奇中鋒威爾特·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曾拿到過七次。現役聯盟中,獲得「得分王」次數最多的是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有過四次。近年來,火箭隊的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連續兩年獲得「得分王」,本賽季如果NBA能夠恢復的話,他很可能會再次衛冕,但想要達到十次,幾乎不可能。

二、年齡最大「得分王」

喬丹職業生涯最後一次獲得「得分王」時,他已達到35歲「高齡」。35歲對於許多球員來說,應該進入了職業生涯的末期,身體各方面的機能都會有所下降。但對喬丹來說,「得分」是他在球場上做的最輕鬆的事情。如今,湖人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也有35歲了,他非常懂得保養自己的身體,本賽季他的表現依舊出色,但對於「得分王」,他顯然已經力不從心。

三、常規賽場均30.1分

喬丹在NBA生涯中,常規賽的場均得分為30.1分。現在也有球員一個賽季下來,能夠在常規賽場均達到得分30+,但整個職業生涯常規賽場均得分達到30.1分,也只有喬丹能做得到。

四、季後賽八次得50+

對NBA球隊來講,進入季後賽並不容易。每支進入季後賽的球隊都渴望拿到總冠軍。這造成常規賽同季後賽的比賽防守強度,完全不在一個檔次,球員得分會變得更加困難。而喬丹在季後賽中,有八次得分達到50+。其中,他在對陣凱爾特人的比賽中,甚至拿到了驚人的63分。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曾經在常規賽中砍下81分,但在季後賽他沒有做到。

五、季後賽場均得33.4分

雖然季後賽防守強度加大了,但喬丹得分不但沒有下降,反而增加,而且這是他整個職業生涯的一個常態。據統計喬丹職業生涯在季後賽的場均得分達到了33.4高分,這樣的紀錄讓其他球員難以企及。

六、總決賽全勝 六次MVP

喬丹生涯率領公牛隊總共六次闖進NBA總決賽,奪得六次總冠軍,完成了兩次三連冠,勝率達到了百分之百,打造了當時的「公牛王朝」。其中,在這六次總決賽中,喬丹6次成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MVP)。這樣的紀錄也是後人無法打破的。比爾·拉塞爾(Bill Russell)曾經13次打入總決賽,獲得了11次總冠軍;詹姆斯曾九次晉級總決賽,只獲得了三次冠軍。

七、集所有榮譽於一身

在喬丹的巔峰期間,他幾乎無所不能,一個人可以包攬聯盟幾乎所有榮譽。他曾在一個賽季獲得了常規賽MVP、全明星賽MVP、總決賽MVP、得分王、搶斷王、最佳第一陣容,最佳防守第一陣容和全明星票王、扣籃大賽冠軍。一個賽季獲得了如此多的榮譽,除了喬丹以外,還無人可以做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