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小鳥獲復興 回歸澳洲山林展魅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澳大利亞一種有魅力的小鳥一度極度瀕危,如今種群突然發展到200多隻,讓人振奮。這背後有著怎樣的故事呢?一起來看。

頭戴黃色毛絨帽,下巴上繫著黃色小毛巾,兩個耳朵邊各飛出一撮明黃色長羽毛,肚子上還穿著暗黃色的大肚兜。

這種擁有黑嘴巴、黑眼圈、拖著長長大尾巴的小鳥,有一個非常酷的名字——頭盔食蜜鳥。它的性格很有特色。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動物園詹妮弗·格雷博士:「它們動作迅速,很有攻擊性,但喜歡社交。它們是一種非常有魅力的小型鳥。」

頭盔食蜜鳥是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州鳥。幾年前,它們極度瀕危,野外種群數量不足60隻。

詹妮弗·格雷博士:「當我們失去一個物種,就像頭盔食蜜鳥不再擁有一個強大的種群,我們就真的意識到森林正承受著壓力。」

過去的5年,保育人士用人工飼養的方式,繁育出鳥寶寶,成熟後,訓練它們重歸山野,讓種群慢慢成長。

現在,在維多利亞州,野外頭盔食蜜鳥已經有超過200隻。而人工繁育項目仍在繼續,今年放生的小鳥數量纍計已經達到30隻。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環境部長英格麗·斯蒂特:「我們當然希望所有繁育項目都成功,就像(頭盔食蜜鳥)。我覺得(種群)數量説明了一切。」

接下來,保育人士計劃將頭盔食蜜鳥放生到更多的山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