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多地43℃高溫 雲南人用太陽煎雞蛋

中國南方高溫越發嚴重。雲南、四川等地最高氣溫達到43攝氏度,地表溫度突破75度,雲南巧家縣民眾乾脆用太陽煎雞蛋。村民說「活到70多歲,沒見過這麼熱的天」。兩廣、海南等地氣溫也超過40度,廣西稻田裡養的魚,被活活熱死,民衆苦不堪言。

六四臨近 異議人士被帶走 習近平3字變敏感

六四臨近,中共草木皆兵,全國風聲鶴唳,氛圍比習近平謀求連任的中共「二十大」前後還緊張,大批異見人士被「旅遊」、手機被沒收。近兩天又有消息傳出,習近平名字中的3個字,即使單獨使用,也都成了敏感字。在游戲平台上,「平台」、「平局」、「練習」等詞匯中的「平」字和「習」字,只能用星號(*)來代替。

天津小區路面爆裂 三千住戶深夜驚魂撤離

6月1號凌晨2點半剛過,天津市津南區八里台鎮碧桂園小區十餘棟高層住宅的居民被砸門聲驚醒,只聽門外大喊:大樓開裂,立即撤離。驚慌中,不少人套上衣服就衝下樓,根本來不及收拾家中細軟。隨後小區37號到52號樓被拉上警戒綫,不允許靠近。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31號傍晚,小區道路「砰」的一聲開裂、下沉,附近草地也裂開大縫。在人們撤離時,高層建築的樓體已出現開裂,地面滲水。居民推測事故原因是附近工地正在挖地熱井。

馬化騰談裁員稱「要收緊隊形」 引熱議

中國網民6月2號熱議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對一篇裁員網文的評論。馬化騰說:「後續環境挑戰目前看還挺大。你們要收緊隊形,做一些餘量考慮,應對一些突發的挑戰。不可過於樂觀。」中國互聯網行業近來裁員消息不斷,騰訊的年報數字顯示,公司一年內減員8.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