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總統 肯尼迪遭Instagram封 推特拋橄欖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美國民主黨籍2024總統大選參選人小羅伯特·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 Jr.)吐槽自己被Instagram封鎖180天。推特老闆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因此6月2日邀請他在推特上做直播。

「你願意在下週跟我一起在Spaces上對話嗎?」馬斯克2日上午在推特上詢問肯尼迪,幾個小時後肯尼迪回復:「好啊!週一美東時間下午2點怎樣?」(點此看推特原文

推特Spaces是一個公開的討論平台,允許1名主持人和2名助理主持人與其他最多10名參與者用聲音一起討論,整個過程可以通過討論的專屬鏈接,與眾分享。

審查的總統參選人

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侄子,現年69歲的小羅伯特·肯尼迪4月19日在波士頓正式宣布參選總統。這意味著他將在黨內提名階段挑戰謀求連任的總統拜登。

肯尼迪是一名環境律師、作家、反對疫苗的活動人士。因爲反對疫苗,肯尼迪在保守派內也有較高的支持度。

圖爲2023年3月1日,小羅伯特·肯尼迪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參加活動。(John Sciulli/Getty Images for Waterkeeper Alliance)

6月1日,肯尼迪在推特上貼出自己為參選申請Instagram帳號的系統提示頁面,並留言:「有意思……當我們用TeamKennedy郵件地址創建Instagram帳號時,我們收到這個自動被禁180天的回復。有人知道爲什麽嗎?」

幾個小時之後,肯尼迪接著吐槽Instagram幾年前就封禁了他一個已經有90萬粉絲的帳號,至今沒有重新激活。他斥責Instagram:「禁聲主要的政治候選人是極不民主的行為。」

肯尼迪介紹,在當今互聯網非常發達的世界,社交媒體就是曾經的市中心廣場,是參選人向選民闡述自己政見的地方。「如果只有部分候選人有權限使用(社交媒體平台),民主怎麽能發揮作用?」

被禁言18年

肯尼迪因爲質疑疫苗,尤其是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屢被Instagram和臉書禁言。

2021年,肯尼迪被兩個社媒平台禁止發表任何質疑COVID-19疫苗安全性的內容。2022年更被徹底禁言。

宣布參選總統時,肯尼迪在演講中說他已經被禁言了18年,只因爲他指出了疫苗對人體的危害。他誓言一旦當選會改變這一現狀。

「他們本不應該對我禁言這麽久。」肯尼迪說,「讓我們在未來18個月讓這些審查放鬆!」

幾天後,在CNN的訪談節目中,肯尼迪被主持人問被禁言18年的故事。「就是因爲我不同意政府的政策。」肯尼迪說。他進一步指控大約十幾位民主黨籍總檢察長近期通知社交媒體審查他的發帖。

反對疫苗的肯尼迪

肯尼迪對很多疫苗存在異議,比如他認爲破傷風疫苗會導致不育,脊髓灰質炎疫苗是全球脊髓灰質炎病例上升的罪魁禍首,還有疫苗導致自閉症等。

對每一種他反對的疫苗,肯尼迪會拿出有關副作用的研究數據。

本次參選總統,肯尼迪已經多次登上媒體的頭條新聞。上個月,他在新聞訪談中表示,中央情報局參與了1963年暗殺約翰·肯尼迪總統的行動。上週,他敦促總統拜登公開更多肯尼迪總統遇刺身亡事件的機密文檔。

圖爲2023年6月1日,美國2024總統大選參選人小羅伯特·肯尼迪在新罕布什爾州參議院演講。(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肯尼迪的父親羅伯特·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是約翰·肯尼迪總統的弟弟,曾任美國司法部長、國會參議員等,曾在1968年參選總統,但不幸在初選勝利後遇刺身亡。

最新民調

本週稍早,福克斯新聞針對民主黨參選人發布最新民調數據,顯示拜登以62%的支持率領跑。肯尼迪排名第二,支持率16%。排在第三的是支持率8%的瑪麗安·威廉姆森(Marianne Williamson)。

「民調數據説明了一切。」肯尼迪6月1日在造勢活動上說,「我們內部的民調結果更好(有利於肯尼迪)……我們還將贏得很多獨立派和共和黨人的支持。」

肯尼迪直言,目前的民調結果超出他的預料,他認爲自己的選戰目前進展良好。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