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公安廳捧習搞「晨讀晚誦」 被批重返文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中共各地大搞學「習思想」的所謂主題教育運動中,廣西公安廳黨委搞起針對「領袖著作」的「晨讀晚誦」活動,引發網民嘲諷,直呼文革重新降臨。

中共「警察網」近日報導,中共廣西自治區公安廳黨委擬在主題教育期間開展「晨讀晚誦」活動,要求機關黨支部每個工作日開展晨讀或晚誦,全體中共黨員、警察一起「讀領袖著作、講領袖故事、談學習心得、作工作承諾」。

據稱,「晨讀晚誦」主要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簡稱習選)等,為方便學習,當局還專門編印了類似「口袋書」的《主題教育應知應會手冊》等書籍。

有網友在社交新聞網站Reddit上貼出廣西公安廳有關「晨讀晚誦」的活動消息,形容如同文革時的「早請示晚匯報」。

網友跟帖:

「又是廣西。」

「國有獨裁,必生妖孽。」

「這是反正搞經濟沒戲了,不如靠跪舔實現差異化競爭?」

「匪共篡權以後吃人最多的一個省。」

「沒人真正信習近平的思想。但是每天一次次重複歌頌相當於一次次服從效忠儀式。」

「之前搞紅寶書也是廣西。」

早請示、晚匯報是中共文化大革命時期一種對毛澤東「表忠心」的祝頌禮儀、例行程序,內容包括每天早晨向毛澤東請示一天該怎麼生活、怎麼做事,晚上匯報一天做了什麼、做得怎樣、有什麼問題。

而「紅寶書」即《毛澤東語錄》,是文革中收集毛言論的小書,最流行的版本用紅色封麵包裝。

剛於5月上任的廣西區政府副主席、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楊維林,曾長期在吉林省公安系統任職,曾任吉林省四平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四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吉林省高級法院副院長,長春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

中共二十大前,劉寧主政的廣西也曾有向習表忠的出位做法。

2022年4月17日,中共廣西自治區黨委在全國率先喊出「永遠擁戴領袖、捍衛領袖、追隨領袖」的口號。區黨委書記劉寧因此被河北退休作家田奇莊實名舉報搞個人崇拜。但田奇莊隨後被打壓。

廣西官媒《南寧日報》曾在去年2月24日刊發的一篇報導中稱,讚頌習近平的「口袋書」會不定期編發給中共南寧市各級黨組織,發放到千家萬戶,並且大力宣講。之後,廣西官方媒體繼續造勢,將頌習「口袋書」吹捧為「基層宣講的權威教材」「村民手中的『掌中寶』」。

但到去年5月11日,有網民在社交媒體平台推特上轉發了一條消息稱,關於廣西南寧搞的「紅寶書」(口袋書),社區已經接到南寧市通知,要求全部回收並銷毀。

大紀元記者當時查證發現,廣西官媒密集宣傳頌習「口袋書」的報導,確已在網絡上全部被刪除。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