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總經理李格平突辭職 傳從辦公室被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6月1日,中信建投公司總經理執行董事李格平突然辭職。有消息指,李格平已被帶走協助調查,此事在內部已傳開。

當日晚,中信建投公告稱,執行董事李格平因個人原因,向公司董事會提交辭職報告,申請辭去公司執行董事、董事會發展戰略委員會委員、董事會風險管理委員會委員以及公司總經理、執行委員會委員、財務負責人等職。

據財新網報導,5月29日,中信建投舉行第二屆董事會第五十三次會議,李格平現場出席,之後他從辦公室被帶走。有消息人士透露為協助調查,具體事由不詳。

報導引述接近中信建投的知情人士的話說,「內部已經傳開,應與公司無關,事關他在監管系統任職期間的事。」目前中信建投公司內部流程已將李格平暫時剔除。

對於李格平辭職是否與帶走調查有關,中信建投方面向第一財經表示,「個人原因,請以公告為準。」

6月1日,中信建投股價下跌0.55%,報收25.25元。

現年56歲的李格平,於2018年2月加入中信建投。這之前,他曾任中國證監會證券基金機構監管部副主任;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證券機構管理部/保險機構管理部主任等職。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