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共間諜冒充遊客 闖入多個美軍事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美國官員表示,近年來貌似中國遊客的人多次企圖闖入位於阿拉斯加的軍事基地,美國當局懷疑這些人是中共間諜

週三《今日美國》報導,在阿拉斯加溫賴特堡(Fort Wainwright)的一個安全檢查站,一輛汽車被攔下,車裡的中國人稱自己是迷路的遊客,但在車內搜查出了一架無人機。

美國官員表示,很多類似情況都是外國遊客無意的錯誤。然而,然而多名熟悉這類事件的美國軍人說,一些潛入軍事基地的中國人,似乎是為了打探美國的軍事能力。他們不是遊客,而是間諜。

有關這些事件的大部分詳細信息仍屬於機密。

《今日美國》報導,退役的空軍三星上將德普圖拉(David Deptula)表示,如果間諜入侵美國軍事基地,不怕他們拍攝照片,但他們留下可以接收敏感通信的傳感器,就很危險。

近年來,美國其它州的軍事基地,也發生了類似事件。2019年,美國聯邦法官判處中國學生趙千里一年監禁,因為他在佛州基韋斯特海軍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Key West)非法拍照。

趙的律師表示,他只是一名迷路的遊客,但這個海軍基地可不是旅遊熱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