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副部級劉宏武受審 曾與前任「內鬥」雙雙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5月31日,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前副主席劉宏武受賄案在海南受審。其被指控受賄8373萬餘元(人民幣,下同)。

劉宏武被指控:2005年至2022年,利用擔任廣西北海市建設委員會主任、市長助理、副市長,賀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廣西發改委副主任、主任,廣西副主席等職時,在工程項目承攬、土地項目開發等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8373萬餘元。

該案將擇期宣判。

大陸新媒體「政知道」報導,劉宏武在廣西發改委工作期間,曾和當時的一把手、廣西壯族自治區發改委前黨組書記、主任黃方方不合、互相舉報。

2016年,劉宏武由賀州市委常委、副市長調任發改委副主任。不久之後,劉宏武和黃方方在諸多問題上產生分歧,關係變得很微妙。

一名廣西政界人士表示,黃方方資歷很深,在他退休前幾年,一度傳說要去人大或政協任職,成為副省級幹部,就因為他和劉宏武的矛盾,兩人互相舉報問題,讓黃方方難以升職。

2018年,黃方方卸任,由劉宏武接任廣西發改委主任。

2022年1月14日,劉宏武被調查。同年10月27日,已退休4年的黃方方落馬。

2022年6月23日,劉宏武被雙開。中共官方通報稱,劉宏武被指落實中共所謂脫貧等決策部署敷衍應付,甚至搞腐敗,貪圖享樂。此外他違規收受禮金,長期接受宴請;大搞權錢交易等。

2022年9月,劉宏武被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公開通報。他在2013年至2022年先後收受禮金共計94.13萬元;多次在私營企業主為其設置的專門場所接受宴請,飲用高檔酒水,相關費用由私營企業主支付;提任廣西副主席後不久,即接受私營企業主為其籌辦的「升官宴」,被抓前一天仍在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

中共十八大後,廣西政協錢副主席李達球,廣西黨委常委、南寧市委書記余遠輝,廣西政協其副主席劉志勇,廣西政協前副主席賴德榮等先後落馬。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