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原油期貨週二大跌近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債務上限協議還在等待國會投票通過,加上歐佩克內部對是否減產有分歧,使投資人憂慮情緒上升,油價週二大跌近4%。著名投資人巴菲特也借油價處於低位之際,再度增持大石油公司的股票。

週三,澳大利亞統計局公布,四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6.8%,超過三月的年增6.3%,也超過市場預測的6.4%。四月,燃料價格和住房成本大增,推高通脹,使澳洲央行再次升息的壓力上升。

澳大利亞央行行長週三表示,普華永道澳大利亞公司濫用政府機密稅收計劃的醜聞令人震驚,在問題得到解決之前,澳大利亞儲備銀行將不會與該公司簽訂任何新的合同。普華永道公司辯護說,一位前澳大利亞稅務合夥人在爲政府提供防止企業避稅的法律諮詢時,與同事分享了機密草案,以便在世界各地招攬業務。

根據Dealogic的數據,今年印尼IPO籌款規模的排名,已經升至全球第四,超過了亞洲地區IPO的領頭羊香港。分析師認為,印尼IPO表現亮眼,主要因為大眾商品價格上漲和其它IPO市場表現不佳。

新唐人電台記者正治、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