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議人士董廣平失蹤 被爆遭越南遣返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中國人權捍衛者董廣平去年8月在越南失蹤,日前傳出消息,他早在去年10月就被遣返回中國,一直被單獨關押在河南鄭州市的第三看守所。

居住在加拿大的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5月31日在推特發文,證實了董廣平被遣返的消息。

原大陸人權律師吳紹平:「從董廣平在東南亞國家的遭遇,可以看出中共對東南亞國家的滲透是極其嚴重的。因此呢,國際社會在譴責中共的時候,同時也要對像泰國、越南這樣的國家,予以一定的譴責。」

董廣平的親友獲知,他被秘密關押在河南鄭州已有7個多月,家人和律師都無法探視。董廣平的女兒董雪睿在加拿大發出聲明,呼籲中共當局放過父親,她說父親是一名追求人權的勇士,沒有犯錯。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當局都是以國家安全為由來那個,我認為正常國家一定會有一些反對聲音。對這些不同意見的人動輒就這種嚴刑峻法,甚至人家已經到了國外,也把他追回來。像董廣平這樣的情況,包括我知道的,還有其他人現在在東南亞的,也是很危險。」

董廣平原是一名公安,因聲援六四失去工作,並多次進出監獄。2015年9月,一家三口逃到泰國,並向聯合國申請難民身分。同年11月,泰國警方把他遣返回中國。後來,他在越南躲藏2年8個月,去年8月被越南警方秘密帶走。

吳紹平:「我們希望各國政府,包括聯合國,對參與到這件事情當中的這些國家,予以譴責的同時,也希望它們能拿出切實有效的行動,對這些國家進行相應的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